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田徑世錦賽中國隊獎牌數超上屆

周婉琪
2019年10月03日09: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世錦賽中國隊獎牌數超上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劉詩穎和呂會會分獲女子標槍的亞軍和季軍,為中國隊在多哈田徑世錦賽上再獲1銀1銅。中國隊在本屆比賽上已收獲2金3銀3銅共8枚獎牌,超越了上屆世錦賽2金3銀2銅7枚獎牌的成績,也追平了中國隊在世錦賽歷史上的獎牌數紀錄。

  中國名將劉詩穎以65.88米的成績斬獲女子標槍銀牌,這是她的首枚世錦賽獎牌,創造了個人賽季最佳成績。另一位沖金大熱呂會會則以65.49米的成績摘銅,連續3屆世錦賽奪得獎牌(1銀2銅)。其實,作為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的創造者,呂會會並沒有發揮出應有水准。賽后她表示,太想發力反而影響了成績,獲得銅牌就當蓄力,期待東京奧運會彌補遺憾。

  男子200米決賽,謝震業在第2道跑出20秒14,最終獲得第7。這是他的歷史第3好成績,也創造了中國選手在世界大賽上的短跑最好名次。

  賽后謝震業表示,第2道出戰反而讓自己更放鬆、更平穩和更專注,第一次進決賽感覺挺好,相信明年會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錦賽前幾槍跑下來,謝震業的腳已被磨破,決賽時他兩隻腳都有腳趾包著繃帶。跑完決賽后謝震業拎著鞋笑說:“這是我5天裡最享受的一槍,因為很多心理包袱都卸下了。”接下來,謝震業還將參加接力賽。

  “第一次站上世錦賽決賽的舞台,自己蠻興奮的,尤其是決賽的開場設計還挺隆重。”謝震業說,“在第2道跑出這個成績,應該說也是創造了歷史。預賽、半決賽和決賽,基本都是最難的分組和道次,所以我覺得是不錯的鍛煉。今年整體來說達到了自己制定的一系列小目標,包括破20秒、單項進決賽等。有了本次世錦賽的激勵,對於之后的比賽,包括明年東京奧運會,有了更大的信心。”

  “未來誰知道呢,盡管去創造吧!”謝震業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