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謝文駿獲男子110米欄第四 創個人田徑世錦賽最好成績

2019年10月03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謝文駿獲男子110米欄第四 創個人田徑世錦賽最好成績

  新華社多哈10月2日電(記者劉寧、吳俊寬、馬向菲)中國選手謝文駿2日在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決賽中獲得第四名,創個人世錦賽最好成績。

  這也是謝文駿第一次站到世錦賽男子110米欄決賽的起點前。槍響過后,在第二道出發的謝文駿起步階段不是很理想,好在他后程奮力追趕,最終跑出13秒29的成績位列第四。美國選手霍洛韋以13秒10的成績奪冠,2015年世錦賽冠軍、來自俄羅斯的授權中立運動員舒本科夫落后0.05秒摘得銀牌,法國選手馬蒂諾-拉加德收獲銅牌,成績是13秒18。

  雖是創了佳績,但未能拿到獎牌,謝文駿還是感到有些遺憾。他說:“決賽表現一般吧。半決賽后,我是想以一個更加拼的跑法去比,但是拼得有些僵硬了,有些小的遺憾。賽前沒有想去拿第幾,結局還算不錯,算是給我一個鼓勵。”

  在此前三次世錦賽上,謝文駿都未能晉級決賽,他在2013年的莫斯科未能闖過預賽,2015年在北京和上屆在倫敦都折戟半決賽。本屆世錦賽,謝文駿在預賽中跑出13秒38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二,直接晉級半決賽。

  當天的半決賽中,在第二組出場的謝文駿跑出13秒22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三,最終躋身2個成績最好的非小組前兩名,第一次殺入世錦賽決賽。

  謝文駿說:“今天,大家也看到了很多高手和我同在一組,能跑出13秒22的成績自己非常滿意,能做的都做到了。和這些高手同台競技,才能激發更強的自己,很享受比賽。”

  2019年,29歲的謝文駿戰績不俗。4月的多哈亞錦賽上,他以13秒21的成績奪冠,不但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還改寫了劉翔保持的賽會紀錄。5月份的鑽石聯賽上海站,謝文駿跑出13秒17,再刷個人最好成績。

  在評價自己2019年整體表現時,謝文駿說:“今年狀態出得有點早,從7月份開始有些下滑,3場比賽都是在13秒40左右,自己就有些焦躁。在鑽石聯賽決賽前,我把腳崴了一下,導致這次比賽前就沒怎麼練,體能儲備有些不足。”

  來多哈前,2019賽季謝文駿共參加了國內外大大小小的13場比賽,憑借在鑽石聯賽中穩定的發揮還首次獲得了參加年度總決賽的資格,並最終名列第五。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謝文駿表示當然是在東京奧運會上能獲得理想的成績,“我覺得先回去總結一下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是要有些改變,今年的改變看到了成效,但還是有不足,如果想要競爭獎牌,起碼要跑到13秒10左右,慢慢往前走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