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鞏立姣:衛冕有信心 PB有希望

2019年10月03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鞏立姣:衛冕有信心 PB有希望

  新華社多哈10月2日電(記者吳俊寬、馬向菲、劉寧)2日的多哈田徑世錦賽賽場上,女子鉛球衛冕冠軍鞏立姣在資格賽中僅用一投就輕鬆晉級。賽后她表示有信心成功衛冕,並且有希望在決賽中刷新個人最好成績(PB)。

  比賽中鞏立姣第一投投出18米96,超出18米40的直接晉級門檻。另兩位中國選手張林茹和宋佳媛三輪最好成績分別是17米65和17米24,分列第17和第23,無緣晉級。

  “今天主要是稍微活動一下,我在賽場外面都沒有進行准備活動,到裡面才開始試投熱身。我想把最好的狀態留到明天。”鞏立姣說。

  多哈世錦賽女子鉛球決賽將於當地時間3日晚進行,這是鞏立姣第七次參加世錦賽,此前6屆鞏立姣全部闖入決賽,獲得1金1銀3銅。兩年前,她在倫敦以19米94的成績摘得金牌。

  本賽季,鞏立姣共參加13場國內外賽事,贏下其中的12場,隻有在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中“爆冷”獲得亞軍。

  “對我來說明天的決賽沒有什麼壓力。因為今年我整體狀態還是不錯的。”鞏立姣說,“這個賽場的溫度挺適合出好成績。明天我應該可以接近PB吧,甚至可能會突破。”

  鞏立姣的個人最好成績是三年前在德國創造的20米43。今年8月底,鞏立姣曾經在鑽石聯賽總決賽中投出20米31,連續第二年贏下鑽石聯賽年度大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