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期間武漢部分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

2019年10月03日14: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期間武漢部分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

  新華社武漢10月2日電(記者梁建強)湖北省政府近日發出通告,根據相關規定,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對武漢市部分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同時,全武漢市范圍內停止使用業余無線電台、校園調頻廣播電台等。對於違反規定構成犯罪的,司法機關將追究刑事責任。

  據了解,具體的管制時間和區域為:10月18日12時至24時,10月27日12時至24時,對以武漢體育中心場館為中心,半徑3公裡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管制期間,除經無線電管理機構批准、用於服務保障軍運會的無線電台(站)外,在管制區域內禁止使用無線對講機、內部無線尋呼台、無線局域網室外基站、無線傳聲器(無線話筒)、大功率無繩電話等,以及大型(大功率)輻射無線電波的非無線電設備。

  與此同時,管制期間,全武漢市范圍內停止使用業余無線電台、校園調頻廣播電台、無線尋呼台、中繼台、各類航空航海和車輛模型無線遙控設備(包括各類無人機),以及採用尋呼方式設置的發射台。

  凡對違反通告規定的,由無線電管理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依法處理﹔構成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