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馬爾基西奧宣布退役

2019年10月05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爾基西奧宣布退役

  新華社羅馬10月3日電 意大利球星、前尤文圖斯中場球員馬爾基西奧3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結束自己的球員生涯。

  今年33歲的馬爾基西奧出生於都靈,在7歲時便加入了尤文圖斯俱樂部。馬爾基西奧寫道:“在我還是個孩子時就夢想成為一名職業球員,為此我也曾對自己有過承諾。可是現在,我感覺我無法繼續履行這份承諾了。感謝我曾經的夢想,是它給了我力量和快樂。”

  在尤文圖斯,被球迷稱為“小王子”的馬爾基西奧憑借出色的奔跑能力和出眾的前插意識逐漸佔據主力位置,成為世界頂級中場。在“斑馬軍團”效力期間,馬爾基西奧一共為球隊出場389次,打入37球,並贏得7次意甲聯賽冠軍。2009年,馬爾基西奧首次得到了意大利國家隊的征召,並隨“藍衣軍團”參加了兩屆世界杯和一屆歐錦賽。

  在2018年夏天,馬爾基西奧離開尤文加盟俄超球隊澤尼特,但因為傷病,馬爾基西奧的出場次數並不多,並在今年與球隊提前解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