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成中國男足歐戰正賽進球第一人 武磊用進球証明自己

周婉琪
2019年10月05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武!武磊用進球証明自己

  武磊(左)進球后獲西班牙人主帥點贊。(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2020賽季歐聯杯H組第2輪比賽,西班牙人在客場以2比0擊敗莫斯科中央陸軍,成為第一支在莫斯科中央陸軍主場取得歐戰勝利的西甲球隊。而效力西班牙人的中國球員武磊為球隊打破僵局,打進個人歐戰正賽的處子球,他也成為首個在歐戰正賽進球的中國男足球員!

  一個半月“球荒”終打破

  西班牙人先抑后揚,第64分鐘,巴爾加斯妙傳,武磊迅速從身后包抄,強行超越對手的他面對出擊的門將阿金費耶夫挑射得分,幫助西班牙人1比0領先!

  這是武磊歐戰正賽的首個入球,也是中國男足球員歐戰正賽的第一個進球!這也是武磊本賽季的第二個進球,此前他在歐聯杯資格賽打進一球。

  西班牙人主帥加耶戈賽后表示,武磊破門后,球隊更有力量,今后會繼續前進、成長。他說:“進球對所有人而言一直都是十分重要的,這場比賽我們目睹了武磊的進球,我為武磊感到高興,為整支球隊感到高興。我們看到了武磊的潛力,他也能勝任9號位前鋒以及右邊路的位置。”

  本場比賽,武磊總出場時間為76分鐘,1次射門,1次射正。西班牙媒體指出,武磊上半場發揮不佳,存在感不強,但他用一個進球拯救了自己。在進球之前,武磊沒有處在正確的軌道,但隻有這麼一次機會,他完成得十分優秀,一次精彩觸球,射門沒有絲毫猶豫。

  新賽季自從在與盧塞恩的比賽中取得進球后,武磊陷入了一段漫長的“球荒”,長達9場正式比賽顆粒無收。但這次面對強敵莫斯科中央陸軍,武磊終於打破了長達一個半月、683分鐘的“球荒”。武磊本賽季打進的兩球都在歐戰,西甲賽場還等待破荒。

  頗有意思的是,武磊破“球荒”后,女足歐冠官方社交媒體發文祝賀武磊之余,特意強調武磊只是第一個在歐戰正賽中進球的中國男球員。事實上,在中國國足運動員中,第一個在歐戰正賽中進球的是中國女足的王霜。去年10月,王霜在女足歐冠1/8決賽遠射破門。在此之前,2014年2月,中國台北女足球員曾淑娥加入奧地利新倫巴赫,於3月23日出戰女足歐冠對陣瑞典蒂勒瑟的比賽時攻進一球,成為第一位在歐戰進球的中國球員,王霜則是第一位在歐戰進球的中國大陸球員。

  歐聯杯第2輪小組賽戰報

  A組 塞維利亞 1︰0希臘人競技

  C組 克拉斯諾達爾1︰2赫塔費

  E組 拉齊奧 2︰1雷恩

  F組 阿森納 4︰0標准列日

  吉馬良斯 0︰1法蘭克福

  H組 莫斯科中央陸軍0︰2 西班牙人

  I組 聖埃蒂安 1︰1沃爾夫斯堡

  J組 伊斯坦布爾1︰1 門興

  沃爾夫斯貝格1︰1 羅馬

  K組 貝西克塔斯0︰1 狼隊

  L組 阿爾克馬爾0︰0 曼聯

  (周婉琪 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