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鞏立姣:“史上最低奪冠成績”讓自己更有信心

吳俊寬、馬向菲、劉寧
2019年10月05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鞏立姣:“史上最低奪冠成績”讓自己更有信心

  新華社多哈10月4日電(記者吳俊寬、馬向菲、劉寧)3日中國選手鞏立姣如願蟬聯女子鉛球金牌,不過她的成績卻是世錦賽歷史上該項目最低的奪冠成績。4日接受採訪時鞏立姣坦言自己決賽中的狀態確實不好,但即使這樣依舊奪冠讓自己對東京奧運會更加充滿信心。

  3日的決賽中,鞏立姣最終以19米55的成績奪冠,與獲得亞軍的牙買加選手托馬斯·多德之間的差距隻有8厘米,距離她在2016年創造的20米43的個人最好成績相差甚遠。在此之前,世錦賽歷史上女子鉛球的最低奪冠成績是1999年的19米85。

  “這次雖然拿了冠軍,但是成績特別不滿意,我來了之后本來想突破個人最好成績的,結果連20米都沒過,這個成績讓我不是特別開心。”鞏立姣說,“不過這個冠軍對我也是一個鼓勵吧,讓我更有自信了。在我狀態這麼差的時候都能拿下冠軍,等我狀態好的時候那肯定就更沒有問題了。”

  此次是鞏立姣連續第七次參加世錦賽。除了2007年首次參賽以18米66位居第六外,她在其他六屆比賽的成績都高於本屆的奪冠成績。2017年,鞏立姣以19米94獲得倫敦世錦賽的冠軍。她也成為繼黃志紅之后第二位在連續兩屆世錦賽上獲得女子鉛球冠軍的中國運動員

  鞏立姣表示,她在賽前訓練場熱身時出了很多汗,進入有空調的比賽場地后身體一下子又冷了下來,感覺很不適應,這也是造成自己狀態不佳的重要原因。

  “賽后回看自己的技術動作,感覺一點都沒有發揮出來,比到最后感覺都沒勁了,”鞏立姣說。

  展望明年的東京奧運會,鞏立姣表示幾位老將還將是她奪冠道路上的最大對手,其中包括美國的裡約奧運會冠軍卡特、2015年北京世錦賽冠軍、本次獲得第三的德國選手施瓦尼茨以及此次沒有參賽的兩屆奧運會冠軍、新西蘭老將亞當斯。

  “她們都是具備20米以上的能力,雖然現在成績不太好,但是如果恢復得好成績提升會很快。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她們肯定都會很重視,”鞏立姣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