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謝文駿第四變第五

劉寧、吳俊寬、馬向菲
2019年10月05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謝文駿第四變第五

  新華社多哈10月3日電(記者劉寧、吳俊寬、馬向菲)賽事主辦方3日宣布,西班牙隊上訴成功,西班牙選手奧爾特加額外獲得一枚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銅牌,這也意味著中國選手謝文駿的排名由第四變為第五。

  在2日進行的男子110米欄決賽中,牙買加選手麥克勞德失去重心摔倒,在鄰道的西班牙老將奧爾特加受到影響。當時,奧爾特加正處在第三位。最終,麥克勞德被判犯規取消成績,受影響的奧爾特加以13秒30排在謝文駿之后,位列第五。

  西班牙隊賽后提出上訴,希望決賽重賽或者讓奧爾特加自己再跑一次。如果這兩項要求不能被滿足,為了體現比賽公平,賽事主辦方應該將奧爾特加受影響時所在的位置確定為他最后的名次,為他頒發一枚銅牌。

  賽事主辦方3日決定,接受西班牙隊的上訴要求,為奧爾特加追加一枚銅牌,他也站上了3日的領獎台。比賽成績榜上,奧爾特加的名次也由第五位升到並列第三位,不過成績依舊是13秒30,而謝文駿則由第四名變為第五名。

  對於名次的改變,謝文駿說:“我進入了決賽已經証明了自己,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努力去提升實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