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鞏立姣:成功衛冕開心 渴望奧運奪冠

劉寧、吳俊寬、馬向菲
2019年10月05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鞏立姣:成功衛冕開心 渴望奧運奪冠

  新華社多哈10月3日電(記者劉寧、吳俊寬、馬向菲)上屆世錦賽冠軍鞏立姣在3日進行的女子鉛球決賽中成功衛冕,為中國隊摘得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第三枚金牌。鞏立姣賽后表示,能夠成功衛冕感到很開心,希望自己能完成奧運奪冠的夢想。

  當天的決賽,鞏立姣從第一投就排在第一的位置,最終以19米55的成績奪冠。牙買加選手托馬斯-多德以19米47摘得銀牌,德國選手施瓦尼茨以19米17獲得銅牌。

  鞏立姣賽后難掩喜悅之情,她笑著說:“拿了這個冠軍之后還是很開心的。但這個成績有些太低了,跟我預想的差太多。”

  這也是鞏立姣第七次站到世錦賽決賽的“舞台”上,此前六屆比賽她獲得1金1銀3銅。在2017年倫敦世錦賽上,鞏立姣以19米94的成績奪冠。

  已經30歲的鞏立姣說:“跟以前相比,自己更自信了。畢竟我也算是特別老的隊員了,我覺得自己有比較大的自信了。”

  作為世界體壇的鉛球名將,鞏立姣近年來一直保持了優異的成績。2019賽季,鞏立姣參加了13場國內外賽事,隻有在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中“爆冷”獲得亞軍,其他12場比賽她都站上了冠軍領獎台。

  在總結整個賽季表現時,鞏立姣說:“世錦賽也是今年這個賽季我的最后一場比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好的結束,同時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三年前,鞏立姣在德國創造了20米43的個人最好成績。今年8月底,她曾在鑽石聯賽總決賽中投出20米31,連續第二年贏下鑽石聯賽年度大獎。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鞏立姣明確表示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奪冠,“目標相當明確,奧運奪冠就是我的夢想!每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瓶頸期,我也遇到過。但是,我沒有放棄,就是因為我還沒有實現我的夢想,沒有什麼比實現夢想更值得堅持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