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道新星張添翼:最想挑戰劉少林兄弟 賽季目標是突破自己

丁文嫻 肖世堯
2019年10月05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新星張添翼:最想挑戰劉少林兄弟 賽季目標是突破自己

  新華社上海10月4日電(記者丁文嫻 肖世堯)“最想挑戰的對手是(劉)少林(劉)少昂,雖然現在成績差得還挺多。”前一天剛剛奪得上海超級杯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銀牌、4日又參加了兩項接力比賽的中國隊15歲新星張添翼如是說。

  在張添翼參加的男子5000米接力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半決賽中,中國隊都名列小組第二進軍決賽。兩個第二名,讓張添翼有些遺憾,“今天發揮得不是很好,自己出現了幾個失誤”。

  “比賽發揮出訓練水平就行。通過這幾場找到了很多經驗和不足的地方。”張添翼說,“新賽季目標是突破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績。”

  張添翼表示,回去要好好總結,決賽盡量控制失誤,“沖擊一下”。

  相比之下,他的挑戰目標、平昌冬奧會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成員劉少林則顯得放鬆許多:“明天的目標是拿冠軍。”

  他和弟弟劉少昂領銜的匈牙利隊在男子5000米半決賽中與中國隊同場競技,最終以7分05秒837的成績力壓中國隊獲得小組第一。“跟中國隊一組有點緊。”劉少林表示,“總體感覺挺好的,這次比賽隊伍的狀態也都挺好。”

  5日,中國隊、匈牙利隊、荷蘭隊、哈薩克斯坦隊將爭奪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中國隊還將與匈牙利隊、荷蘭隊以及一支混合隊伍競爭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