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2019體操世錦賽德國揭幕 中國體操為奧運“大考”練兵

周婉琪
2019年10月06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操為奧運“大考”練兵

  最近才傷愈恢復的陳一樂這次出戰高低杠和平衡木。(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2019年體操世錦賽於10月4日-13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廣東“金花”劉婷婷、陳一樂領銜的中國女子體操隊靚麗首秀。

  女子力爭平衡木衛冕

  本屆世錦賽率先進行女子資格賽,由劉婷婷、陳一樂、唐茜婧、李詩佳、祁琦組成的中國女隊在第6組出場,除了唐茜婧兩次掉下平衡木外,中國隊表現基本正常,首日資格賽結束后,她們暫時以169.161分排名團體總分首位,劉婷婷、李詩佳暫列全能榜第2位和第3位。

  這是喬良執教中國體操女隊后的首屆世錦賽,中國隊除了劉婷婷和陳一樂外,其余3人都是首次參加世錦賽。最近才傷愈恢復的陳一樂這次僅出戰高低杠和平衡木,她表示資格賽還是有點緊張,單項未能完美發揮,期待調整過后能在團體決賽中貢獻更大力量。隊長劉婷婷延續了今年的出色狀態,在全能項目上發揮出色,她對自己第一個比賽日的表現非常滿意。“今天一走進賽場好像感覺就來了,所有動作完成質量都不錯,前些天訓練中,在高低杠動作上出了些小問題,不過今天調整得挺好。”作為世錦賽平衡木的衛冕冠軍,劉婷婷昨天也在平衡木比賽中打頭陣。“隊裡第一個出場還是有點兒緊張,但我沒有著急,穩住了,想著每個動作的要領,一個一個去完成。希望接下來的訓練和比賽都能順利,在決賽中呈現更好的自己。”

  事實上,平衡木也是中國女隊的最強項,目前,李詩佳、劉婷婷、陳一樂包攬資格賽前三。由於強隊美國隊、俄羅斯隊都在第2個比賽日登場,中國女隊的名次可能有變,但挺進團體和全能決賽沒有問題,目標當然是爭取獎牌,其余3個單項還要力爭進決賽。

  男子雙杠有望三連冠

  由於中國體操男女團體已在去年世錦賽上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本屆世錦賽最重要的是抓住東京奧運前最后一次“大考”練兵。本屆世錦賽,中國男隊派出了去年世錦賽的原班人馬,分別是肖若騰、林超攀、鄒敬元、孫煒、鄧書弟,這很可能也是明年的奧運陣容。

  目前,鄒敬園的雙杠無論是難度和動作質量都獨步天下,有望實現3連冠。男團與男子全能最引人關注,因為達拉洛揚、納格爾尼領銜的俄羅斯隊實力強大,上屆世錦賽與中國隊不相伯仲,這次將會非常精彩。此外,中國隊也會力拼單項。中國男隊將在北京時間10月7日19時參加資格賽,團體、全能和單項決賽將於10月8日-13日進行。

  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決賽

  女團決賽:10月8日20:30

  男團決賽:10月9日19:45

  女子全能決賽:10月10日22:00

  男子全能決賽:10月11日22:00

  單項決賽:10月12日22:00

  10月13日19:00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