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田徑世錦賽傳捷報 中國男女子接力獲東京奧運資格

周婉琪
2019年10月06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女子接力 獲東京奧運資格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日,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女4×100接力預賽,蘇炳添、謝震業領銜的中國男隊跑出37.79秒創全國紀錄順利晉級﹔中國女隊則跑出42.36秒創亞洲第三的好成績,並時隔22年再進世錦賽決賽,他們雙雙斬獲東京奧運資格,同時這也是中國男、女隊歷史首次同時躋身世錦賽決賽。

  中國男子接力隊在上屆世錦賽獲得第4名。本屆世錦賽,中國男隊當中,蘇炳添和謝震業都有傷在身,昨天預賽前,梁勁生又不幸崴腳受傷遺憾退出,但蘇炳添、許周政、吳智強、謝震業的全新組合在第9道取得佳績。對此,蘇炳添表示:“預賽在整個交接棒過程都比較保守的情況下還能打破裡約奧運的紀錄確實很出乎意料。培養新隊員為主的陣容,壓力還是非常大的,但我們卻打開了37.80秒的大關。拿到奧運資格后,我們就能用更冒險的方式在決賽中爭取好成績了,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跑第一棒的新手,但老隊員應該更勇敢,帶領隊友接受挑戰。”

  除接力外,韋永麗、葛曼棋、梁小靜三人全部殺入本屆世錦賽100米半決賽,同樣創造了歷史,韋永麗表示:“我們女子接力迎來了黃金時期,陣容非常好,發揮都很穩定。”事實上,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葛曼棋這個陣容曾在9月柏林挑戰賽跑出了42.31秒。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