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9中網落幕 男女單誕生新冠軍

2019年10月07日06: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10月6日晚,為期兩周的2019中國網球公開賽在北京國家網球中心圓滿落幕。隨著最后一項決賽——男子單打冠軍爭奪戰的結束,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四座冠軍獎杯都找到了各自的歸屬。大坂直美、蒂姆都是首次在中網奪冠,男、女單打冠軍榜上又添新名字。

  在下午最早開始的女子雙打決賽中,經過三盤苦戰,美國組合肯寧/馬泰克以2比1戰勝了跨國組合奧斯塔彭科(拉脫維亞)/亞斯特雷姆斯卡(烏克蘭),奪得本屆中網女雙冠軍,這也是本屆中網正賽產生的第一個冠軍。而肯寧和馬泰克是持外卡參賽的女雙組合,能夠連勝五場奪冠讓兩人歡喜異常,同為美國選手的她們還決定就此搭檔下去,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

  在接下來的男子雙打決賽中,克羅地亞的多迪格和斯洛伐克的波拉塞克這對跨國組合以2比0擊敗了賽會2號種子庫伯特(波蘭)/梅洛(巴西),上演了以弱勝強的戰例,如願拿下本屆中網男雙冠軍。

  最高級別的女子單打決賽在傍晚時結束。賽會4號種子、21歲的日本姑娘大坂直美以2比1逆轉戰勝了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巴蒂,繼兩周前贏得泛太平洋公開賽女單冠軍后,背靠背再次奪冠,捧得了包括兩屆大滿貫賽事在內的個人第五座WTA冠軍獎杯,這是大坂直美首次在中網奪冠,也是亞洲選手首次在中網賽場上獲得單打冠軍。

  最晚結束的男單冠軍爭奪戰在賽會1號種子蒂姆和1998年出生的希臘“美少年”西西帕斯之間展開。在先失一盤的不利形勢下,蒂姆以強大的實力做依托,不斷打出精彩絕倫、令人拍案叫絕甚至匪夷所思的好球,連勝兩盤實現逆轉,以2比1贏得了最終的勝利,首奪中網男單冠軍,並成為了中網歷史上第10位男單冠軍得主。

  在過去的兩周內,從9月22日ITF青少年賽開戰,再到10月6日四項正賽冠軍的產生,已經有著16年歷史的中網和它的舉辦地——北京國家網球中心成為了球迷和市民們節假日的好去處,成為了全國體育迷、國際網球界關注的焦點。除參賽的眾多國際網壇的男、女明星為球迷們奉獻的精彩比賽之外,開幕式當晚萬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等經典瞬間,球星們與球迷的一次次互動、組委會與多家單位籌辦的多項公益活動,都給人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2019年的中網大幕雖然合上,但走過了16個春秋的這項中國網壇的品牌賽事,就像鑽石球場外的冠軍大道一樣,延續它的夢想,將繼續創造新的輝煌。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