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大坂直美逆轉巴蒂奪得中網女單冠軍

盧星吉 李博聞
2019年10月07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在6日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大坂直美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逆轉戰勝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奪得女單冠軍。

大坂直美和巴蒂分別獲得了今年澳網和法網的女單冠軍,使這場中網決賽成了“冠軍之戰”。兩位首次進入中網決賽的“95后”好手在此前有過兩次交鋒,勝負平分秋色。

第一盤前五局雙方均實現保發。戰至第六局,大坂直美的發球成功率出現下滑,雙方在平分后拉鋸,最終大坂在挽救2個破發點后送出雙誤,巴蒂抓住機會率先破發。隨后,巴蒂連保帶破,先下一盤。

第二盤的賽況恰如首盤的翻版,但在五局后破發的人換成了大坂直美。隨后,雙方各自保發,比賽來到關鍵的第9局,日本人在自己的發球局裡穩定發揮,拿下第二盤。

決勝盤在第一局就出現激烈爭奪,最終巴蒂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隨后大坂直美乘勝保發。巴蒂保住本盤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后,在第四局向對手發起沖擊,不過未能成功。第七局大坂直美再度破發,最終以6:2取得決勝盤勝利。

“在落后的情況下,我一直告誡自己繼續去努力。”大坂直美坦言自己在第一盤比賽中心態一度不佳,但她在第二盤開始前“變得更加理性了”。

“我真的很想在這裡獲勝,我有一些事情需要証明。”此次獲勝后,大坂直美也將目前的個人連勝紀錄擴大到10場,追平了生涯最佳紀錄。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