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劍指東京為夢堅持 多哈田徑世錦賽中國隊獲3金3銀3銅

周婉琪
2019年10月07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劍指東京 為夢堅持

經過10天的角逐,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於北京時間今天凌晨落幕。中國隊在最后一個比賽日中沒有選手參賽,最終以3金3銀3銅的戰績收官,創下自1993年世錦賽(4金2銀2銅)以來的最好成績。這是中國田徑隊26年來在世錦賽上首次斬獲超過2枚金牌,9枚獎牌也追平了中國田徑隊參加世錦賽歷史上單屆比賽的獎牌數紀錄(2015年世錦賽奪得1金7銀1銅)。

女子接力遺憾犯規

在第9個比賽日中,中國田徑隊的最好成績是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國隊跑出38秒07,排名第6,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入場券。而在女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遺憾出現交接棒失誤,最終因犯規被取消成績。

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由於謝震業不慎拉傷,中國隊派出蘇炳添、許周政、吳智強、別舸的陣容,他們頂住壓力順利完成了比賽。賽后蘇炳添表示,不能對成績要求太高,畢竟其他隊友很年輕,能夠正常發揮水平已經很不容易,相信這次歷練對他們的成長會很有幫助,是成功的開始。剛剛傷愈恢復的蘇炳添表示已把重心放在東京奧運會,他相信隊友和自己都會變得更強大,為奧運而戰——信天、信命,還不如信自己!

女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國隊沿用了預賽的陣容。遺憾的是,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葛曼棋組成的陣容在最后一棒交接時出現失誤,最終被判犯規,成績無效。賽后韋永麗表示,接受結果,虛心學習,出現失誤就說明還存在很大問題,回去好好練。樂觀的梁小靜則表示,大家是一個團隊,要一起面對,勇敢承擔,大家不用氣餒,決不認輸,為東京奧運會而戰,堅信明天會更好。

中國田徑更加自信

本屆世錦賽,中國田徑隊的目標是金牌、獎牌、總分全面超越上屆(2金3銀2銅),如今目標達成。9個比賽日過后,中國隊以3金3銀3銅暫列獎牌榜第4位,創造了26年來的世錦賽最好成績。比賽有得有失,盡管也出現了一些失誤,但中國田徑隊頻頻創造歷史,劉虹領銜的女子競走的強悍實力,鞏立姣的衛冕,謝震業、謝文駿以及中國男女接力的不斷突破,都讓中國田徑隊更加自信與堅定,劍指東京,為夢堅持。

目前,中國田徑的奧運獎牌點仍然是女子鉛球、女子標槍、女子鏈球、女子20公裡競走等項目﹔同時期待短跑、跨欄和跳躍項目有所突破。從世錦賽的獎牌榜看,追趕美國隊顯然難以企及,但力拼東京奧運會東道主應該是中國隊的使命。9個比賽日后,日本隊的兩枚金牌均來自男子競走,可見其進步飛速。一年前,來自廣東的王凱華還曾在雅加達亞運會上奪冠,那麼到了明年的奧運會上,中國男子競走能否卷土重來呢?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