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多哈田徑世錦賽落幕 美國隊創兩項世界紀錄

周婉琪
2019年10月08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隊一枝獨秀 創兩項世界紀錄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落幕,下一屆比賽將於2021年在美國的“田徑之鄉”尤金舉行。

  本屆世錦賽設置49個項目,共有43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收獲獎牌,其中美國隊以14金11銀4銅的成績在獎牌榜上高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肯尼亞隊隻有5金2銀4銅,第三位的牙買加隊是3金5銀4銅。本屆世錦賽上誕生的兩項世界紀錄全部由美國選手創造——女子400米欄和新設立的男女4×400米混合接力。作為牙買加“閃電”博爾特退役后的首屆世錦賽缺少巨星,隻有荷蘭選手哈桑贏得兩枚個人項目金牌,分別是女子1500米和10000米。新科飛人科爾曼雖拿下男子100米和4×100米兩項冠軍,不過賽前他被曝出一年內三次錯過興奮劑檢查。

  本屆世錦賽,中國隊斬獲3金3銀3銅,在獎牌榜和總分榜上均排名第4.。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