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天津網球公開賽:王雅繁晉級將戰衛冕冠軍 大威止步首輪

尹思源
2019年10月08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網球公開賽:王雅繁晉級將戰衛冕冠軍 大威止步首輪

  新華社天津10月7日電(記者尹思源)2019天津網球公開賽正賽7日在天津國際網球中心開打。首輪比賽,25歲的中國選手王雅繁2:0擊敗美國名將戴維斯,大威廉姆斯則與瑞典“一姐”佩特森苦戰三盤遺憾敗北。

  中國“金花”王雅繁近來進步飛快,在2019阿卡普爾科賽上奪得生涯首個WTA女單冠軍,並在最近的WTA單打排名中位於第47位。她的首輪對手戴維斯本年度曾闖入溫網32強,實力不容小覷。

  王雅繁從比賽開始便佔據上風,戴維斯首盤始終沒能適應比賽節奏。王雅繁憑借靈活的調動能力不斷牽制對手,最終僅耗時24分鐘便以6:0強勢先下一盤。

  落后的戴維斯在第二盤嘗試利用反拍減緩王雅繁的進攻,這一變化打亂了王雅繁的節奏,中國“金花”連丟兩局以0:2落后。隨后王雅繁調整狀態,將比分扳為2:3。關鍵的第六局,王雅繁頂住壓力成功破發,並最終以6:4贏下第二盤。第二輪她將遭遇衛冕冠軍加西亞。

  七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美國選手大威廉姆斯在中央球場與對手鏖戰2個多小時,最終仍以3:6、6:4、3:6不敵瑞典“一姐”佩特森。

  征戰職業賽場多年的大威廉姆斯此次對陣比自己年輕15歲的瑞典新星,兩人此前從未有過交手記錄。前兩局戰成2:2平后,佩特森開始對大威的正手施壓並將比分帶到4:2。雖然大威在第七局艱難保發,但越打越順的瑞典小將還是佔據了場上優勢,並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大威以6:4扳回一城,但決勝盤依然是佩特森掌控了比賽節奏。盤末階段,大威體力明顯開始下降,幾次底線相持均未能得分,最終以3:6丟掉決勝盤,遺憾止步首輪。

  在首日進行的其他幾場比賽中,衛冕冠軍加西亞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逆轉擊敗俄羅斯選手波塔波娃,中國“金花”楊釗煊1:2不敵前美網冠軍斯托瑟,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決勝盤搶七戰勝澳大利亞選手沙爾瑪,海瑟沃森2:0淘汰烏克蘭選手邦達倫科。

  2019天津網球公開賽包括女子單打和女子雙打比賽,於10月7日至13日舉行,總獎金為50萬美元,冠軍可獨享280積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