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國際馬聯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總決賽落幕

2019年10月0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鄭軼)2019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總決賽7日在北京朝陽公園青少年馬術中心落幕。在150CM浪琴表世界杯決賽中,額爾登·吉日嘎拉成功奪魁﹔在135CM俱樂部團體及個人賽比拼中,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奪得團體冠軍,趙志文在個人賽中稱雄﹔在120CM分段賽中,中國馬術隊隊長、代表京城馬匯出戰的劉同晏登頂。

150CM浪琴表世界杯決賽採取一輪賽+附加賽的賽制,根據比賽規則,在第一輪比賽結束后,零罰分完賽的人馬組合將躋身附加賽的終極對決。作為本次賽事獎金最高、級別最高、關注度最高的比賽,來自瑞士的國際馬聯四星級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為參賽騎手設置了一條難度極大的路線。三重組合障礙、雙重組合障礙、三橫木、利物浦水障等各種障礙類型悉數亮相,79秒的規定時間也成為一大挑戰。

31對人馬組合參加了本場比賽的爭奪,最終12對人馬組合遭遇時間罰分,6對人馬組合退出或被淘汰出局。在第五道障礙接6AB的關聯障礙中,14對人馬組合出現失誤。最終,除了第一位登場的額爾登·吉日嘎拉成功以零罰分完賽外,后續登場的人馬組合全部鎩羽而歸。最終,額爾登·吉日嘎拉搭檔騰達將冠軍收入囊中,這也是他職業生涯首次獲得國際馬聯三星級大獎賽冠軍。劉同晏和庫布齊以1罰分、79.03秒獲得亞軍,巴根騎乘藍眼睛以1罰分、81.36秒排名第三。

賽后,額爾登·吉日嘎拉表示:“能夠奪冠挺幸運的,第一個出場沒有太多參考,隻能根據自己的判斷來完成比賽。跟我磨合了5年的馬騰達,本場比賽非常給力。我的騎乘速度一直比較快,這個線路比較適合我。”

22對人馬組合參加了135CM俱樂部團體及個人賽的爭奪。憑借第二輪僅4分的罰分,由陳賀其葉樂圖、仉怡凡、巴方匯和趙志文組成的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在團體賽以13罰分逆襲登頂。克來務、帝誠馬術分列亞軍和季軍。在第一輪比賽中處於領先的京城馬匯由於劉同晏退賽、1位騎手被淘汰而無緣前三名。在個人賽中,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的趙志文成為全場唯一兩輪零罰分完賽的騎手,最終以零罰分、84.83秒折桂,富軍馬術的楊富軍、鄭文杰分列亞軍和季軍。

在120CM分段賽中,共有32對人馬組合參與角逐。最終,中國馬術隊隊長劉同晏搭檔自動以零罰分、31.33秒贏得冠軍,來自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的張可和Don Diablo獲得亞軍,來自上海青青馬術俱樂部的林筠淇騎乘Fybalia獲得季軍。

在精彩紛呈的賽事之外,連續9年參加浪琴表國際馬聯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的冠軍賽駒Wavanta榮退儀式也隆重舉行。

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除了賽事冠名贊助商浪琴表,中糧名庄薈國際酒業、北京銀行私人銀行、潤之源泉、威斯恩馬術、聚馬科技、天恆農科、CHS馬術教育、極地海豐、Sebastian Ucha ,VINCENT WU禮帽等合作伙伴也給予大力支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