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梅沙教育全國青少年帆船聯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19年10月0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鄭軼)2019梅沙教育全國青少年帆船聯賽總決賽日前在同安美峰公園廣場閉幕。本次賽事共吸引了國內17支隊伍、131名選手參加,歷經4天9輪的鏖戰,共產生36枚獎牌。

本次比賽中,小選手們充分展現了永不言棄、奮勇拼搏的帆船航海精神。“今年是自己第一次參加總決賽,通過教練指導,我學到了在海上不光要考慮風力、航線,還要通過流、涌、浪來幫助自己跑在前方,通過適應風擺去戰勝對手。由此可見,帆船不光是要靠技術,更加鍛煉個人的體力與意志,有斗志才能繼續往前跑。”賽后,OP級男子丙組的姚孜融說。

帶隊參賽的教練也收獲頗豐。來自深圳壹加壹航海俱樂部的教練陳錦浩說:“通過這一個好的賽事更能把所有俱樂部的孩子都聚集在一起,他們能通過提高自己,國內其他優秀選手認識交流,互相切磋,這就是一件特別棒的事!”

今年是此項賽事創辦的第五年,賽事運營總負責人魏軍感概:“幾年前參加青少年帆船俱樂部聯賽,長途跋涉旅途輾轉,教練一路上哪怕拐一個彎都要挨著個扒拉腦袋數一數,生怕少了誰。如今當孩子們把教練圍住,你已經看不見教練的身影。看著這些長高的孩子們,他們都有了與眾不同的堅毅,成為一名自己生活中的船長,這些變化僅僅發生在五年間。”

萬航帆艇校長宋夏群表示,梅沙教育杯青少年俱樂部帆船聯賽舉辦五年來,看到很多家長因為孩子喜歡帆船,從此踏上陪伴孩子參加各種帆船賽的路程,他們鍥而不舍的精神可敬可佩。

近年來,梅沙教育全國青少年帆船聯賽賽事規模逐漸擴大,賽事整體水平逐年提高,這其中離不開所有賽事參與者的共同努力。該比賽不僅是中國青少年業余帆船的最高賽事,也代表著中國青少年帆船發展的進程,有效帶動了青少年帆船運動的推廣,為建設海洋強國和帆船運動大國奠定人才基礎。

本次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廈門市體育局主辦,廈門市帆船游艇運動協會承辦,廈門市同安區文化和旅游局、廈門市同安區西柯鎮人民政府、廈門路橋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廈門市海滄區天心島小學協辦,廈門市頑石航海運動有限公司運營,廈門市環東海域新城暨現代服務業基地開發建設總指揮部、廈門海事局、廈門市海洋與漁業局、廈門市氣象局、福建省航海運動協會、廈門海滄城建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支持,廈門瑞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贊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