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眾將為直通而戰

孔寧
2019年10月08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眾將今晚為直通而戰

  今晚,在首鋼園滑冰館將展開歷史上第一次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總決賽,成績優異並獲得資格的運動員才有權參加2019至2020賽季世界錦標賽、世界杯賽、冬青奧會等各項國際比賽,今晚開始的兩天總決賽將檢驗改革之后的中國短道速滑隊真正的成色。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在談到選拔賽意義時說:“根據‘北京周期’備戰工作安排,冬運中心高度重視各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選拔、參賽工作。根據國家體育總局要求,選拔工作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競爭擇優、作風意志與競技實力並重的原則,嚴格制定科學合理的選拔和競賽辦法,目的就在於真正選拔出意志品質、思想作風和競技實力都過硬的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世界比賽,進而在世界比賽中錘煉出最優秀的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鑒於冬奧會的參賽運動員席位的產生路徑和夏奧會相似,主要是“國家席位”,即不管一個國家有多少運動員獲得某個項目的參賽資格,選派哪些運動員參賽由各國奧委會及單項協會決定。因此,冬運中心計劃通過組織各個項目一系列高水平選拔賽的方式,力求以公開、公平、公正的方式選拔出最優秀的運動員,最終實現北京冬奧會“全項目參賽”“高水平參賽”的目的。這次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項目的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是“中國席位”選拔計劃的首次嘗試。

  中國滑冰協會副秘書長、具體負責此次選拔賽的孫琳琳表示,此前中國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隊組建了由王濛擔任教練組長的國際化教練團隊和科研保障團隊,先后進入國家隊大名單的運動員多達200人,此次選拔賽是國家隊新賽季的全新亮相。

  以短道速滑項目來說,王濛說,全隊制定了誰來挑戰武大靖的思路,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給武大靖壓力,同時也激勵武大靖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平。雖然武大靖並未拿出最佳狀態,但是在選拔賽中表現依然優秀,無愧中國短道速滑隊的“尖刀”。王濛說,按照比賽規則,作為冬奧冠軍,武大靖是帶著22分的積分來參賽的,本身就是優勢,他也可以不參加這次選拔賽,然而他每個項目都參加,而且嚴格要求自己,表現也相當出色。武大靖出場就是焦點,而且他肯定不會缺席新賽季國際賽場,尤其是世錦賽和世界杯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