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世預賽迎戰關島國足已預定一場大勝?

王瑋皓
2019年10月09日08:30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預賽迎戰關島國足已預定一場大勝?

10月10日晚8點,國足將在廣州迎戰關島隊,這也是國足在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中的首個主場比賽。由於對手實力太弱,國足取勝沒有懸念,主帥裡皮則明確表態,這場比賽的目標就是多進球。

在此前世預賽40強賽的首秀中,國足以5︰0大勝馬爾代夫隊。進入10月,國足將在10日主場對關島、15日客場對菲律賓。為備戰這兩場比賽,國足於10月5日在廣州集結。此次裡皮圈定的球員大名單與上一場比賽相比變化不大,門將張鷺由於醉駕事件已被國家隊取消參賽資格,取而代之的是老將曾誠,另外更換了賀慣、石柯兩名后衛,由吉翔、鄭錚頂替。

國足上一次與關島隊交手還要追溯到2000年的亞洲杯預選賽,當時國足打出了19︰0令人瞠目結舌的比分,那也是國足歷史上在國際正式比賽中最大比分的一場勝利。時隔近20年,關島已經不是當年那支任人宰割的業余球隊了,隊中已經有了多名在美國職業大聯盟和冰島聯賽效力的職業球員,並且近幾年在對陣印度、土庫曼斯坦等球隊時有過勝績。

目前,關島已經打了兩場世預賽40強賽,分別是0︰1輸給馬爾代夫、1︰5輸給菲律賓。比較來看,國足擊敗關島沒有懸念。從近兩天的訓練情況來看,主帥裡皮很有可能在此役繼續沿用433陣型圍攻對手,對首發的調整應該也不會太大。賽前,裡皮明確表態,這場比賽是拿分的好機會,希望球員們能夠多進一些球。國足的進球數能否上雙,也許是比賽唯一的懸念。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