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世錦賽女團決賽 婷婷失准中國隊痛失獎牌

周婉琪
2019年10月09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婷婷失准 中國隊痛失獎牌

  北京時間昨晚,2019年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進行了女子團體的決賽。強大的美國隊以172.33分奪得5連冠,也拿下了本屆世錦賽的首枚金牌。由廣東金花劉婷婷、陳一樂領銜的上屆季軍中國隊以164.23分獲得第4名,無緣獎牌。

  未達“保三爭二”目標

  本次世錦賽的資格賽,超級明星拜爾斯領銜的美國女隊就以174.205分獲得第一,足足領先第2名中國隊5分之多。美國隊的跳馬和自由體操實力超群,單項除高低杠外佔據了全部第一,拜爾斯個人更是晉級包括全能在內的所有5個單項決賽。美國女隊可謂“獨孤求敗”,昨晚,隻在高低杠上稍有失誤的她們一路領先,毫無懸念地衛冕成功。

  中國女團本屆世錦賽的目標是“保三爭二”,資格賽中隊伍以1分優勢領先上屆亞軍俄羅斯隊。

  本屆世錦賽團體決賽採用“533”賽制,選手的每一次失誤也會是有效分。中國隊的第一輪是跳馬,均是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唐茜靖、李詩佳、祁琦正常發揮順利完賽。俄羅斯隊比的是傳統強項高低杠,結果領先中國隊0.6分排第二。

  中國隊隊長連續失誤

  第2輪中國隊比的是高低杠,陳一樂和唐茜靖的發揮非常出色,遺憾的是劉婷婷在一串高難度動作中崩盤,連續兩次掉下器械,損失了2分。好在俄羅斯隊本輪也有兩人掉下平衡木,中國隊得以反超對手。但意大利隊殺出,在本輪過后升至第二。第3輪,中國隊迎來強項平衡木,但發揮卻大不如資格賽,完全不在狀態的劉婷婷更遺憾掉木。這樣,中國隊跌至第四,而且最后一項還是最弱的自由體操項目。

  最終,中國姑娘們得到164.230分,比資格賽低了近4分,以0.566分之差排在意大利隊之后,與獎牌擦肩。資格賽僅列第八的意大利隊憑借全場最高的成功率爆冷奪得銅牌,這是她們自1950年第3屆世錦賽摘銅之后的第2枚世錦賽團體獎牌。中國女團則終結了自2006年以來連續7屆世錦賽獲得團體獎牌的紀錄。顯然,如果拿出資格賽時的水准,中國女隊是完全有機會獲得亞軍的,非常遺憾隊長劉婷婷未能拿出資格賽時的出色狀態。不過,相信此次飲恨將成為中國女隊備戰奧運會的最有益練兵,賽后好好總結,東京奧運會卷土重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