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體操世錦賽:中國隊名列女團第四

2019年10月09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世錦賽:中國隊名列女團第四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10月8日電(記者劉旸)2019體操世錦賽8日進行了女子團體決賽,“黑珍珠”拜爾斯領銜的美國隊以較大優勢奪冠,中國選手劉婷婷在高低杠和平衡木比賽中接連出現失誤,最終中國隊名列第四,無緣獎牌。

  本屆世錦賽團體決賽採取5-3-3賽制,即每支隊伍5人,每個項目3人參賽,三個比賽結果都計入總成績。中國隊與美國隊同組競技,在首輪跳馬比賽結束后,中國隊以43.066分排在美國和俄羅斯之后,位居第三。美國隊以45.166分從一開始就佔據榜首。這個單項總分也是全場所有隊伍在所有單項總分中的最高分。

  在第二輪高低杠比賽中,隊內最后出場的老將劉婷婷出現兩次嚴重失誤,不得不從器械上下來,重新開始,最終隻得到11.900分。本輪次中俄羅斯在平衡木上也出現失誤,讓出第二的位置,意大利取而代之,中國仍穩在第三位。

  第三輪平衡木較量中,2018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劉婷婷在隊內第二個出場,但明顯受到前一個項目發揮的影響,再次出現失誤,從器械上掉下,僅得到12.333分。盡管美國隊也有選手從平衡木上掉下,但拜爾斯以其高難度的表演將美國隊單項總分仍維持在40分以上。她在下法中再次拿出截至目前隻有她能做的超高難度動作——團身720旋下。本輪過后中國隊保住第三名,領先俄羅斯1分多,但落后第二名意大利2分多。

  最后一輪自由操競賽中,美國隊以43.899分拿下該項全場最高分,尤其拜爾斯以一套完美的動作征服裁判和觀眾,再次拿出“團身1080旋”的“殺手锏”,獲得15.333的高分。中國隊本輪獲得40.366分。俄羅斯在最后一輪跳馬比賽中得到43.899分,反超中國,躍居第二,而意大利在最后一輪平衡木比賽中僅得到38.799分,但164.796分的總分仍比中國隊高0.566分,以微弱的優勢獲得銅牌。

  美國隊以172.330分奪冠,領先第二名俄羅斯隊5.801分。中國和美國是決賽8支隊伍中,僅有的兩支4個項目得分都在40分以上的隊伍。

  本屆世錦賽男團決賽將於9日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