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 韓天宇、范可新暫列男女全能排名首位

2019年10月09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 韓天宇、范可新暫列男女全能排名首位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魏婧宇、丁文嫻)8日,短道速滑國家隊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進入總決賽階段的較量,武大靖獲得男子500米第一名,韓天宇摘得男子1500米冠軍,范可新和韓雨桐分獲女子500米和1500米冠軍。四項總決賽后,韓天宇、范可新暫列男女全能積分排名第一。

  武大靖、任子威、韓天宇和張為智使男子500米總決賽充滿緊張的追逐與超越,出發時處於領先位置的任子威在中途被武大靖超越,緊接著韓天宇后來居上又將二人甩在身后,在最后沖刺階段,武大靖再次完成精彩超越,並將領先位置保持到終點,以41秒554的成績奪冠,韓天宇、任子威分列二、三名。

  武大靖賽后表示,現在“不是最理想的狀態”,但是自己“不想錯過每一次比賽的機會,也不想錯過每一次挑戰自己的機會”。他說:“運動員每一場比賽都拿冠軍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做好自己,通過每一場比賽的鍛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績。”

  男子1500米總決賽同樣從開始便展開激烈的爭奪,最終韓天宇突出重圍,憑借2分23秒153的成績獲得第一,滑出2分23秒382的李文龍和2分23秒437的張添翼分獲亞軍和季軍。

  范可新憑借后程發力的精彩超越,在女子500米總決賽中奪魁,曲春雨和張楚桐獲得該項目的亞軍和季軍。“全力以赴”是范可新對自己這場比賽的評價,“我站在賽場上就要全力以赴去拼,無論是我強項還是弱項,隻要站在賽場上,就要有拼搏意識。”

  對於新穎的國家隊選拔賽,范可新認為是難得的鍛煉機會。“國內的比賽多一些,對我們運動員來說是一種好事,也可以積累經驗,發揮在國際賽場上。”

  女子1500米總決賽中,在資格賽中獲得1000米和1500米兩項冠軍的韓雨桐,延續著良好的比賽狀態,在最后一圈從外道超越至首位。最終,韓雨桐以2分37秒873的成績奪冠,郭奕含、臧一澤分列二、三名。

  當日還進行了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比賽。張楚桐、范可新、許宏志、任子威組隊,以2分43秒662的成績奪冠。

  500米和1500米兩項總決賽結束后,韓天宇、武大靖、李文龍暫列男子全能積分前三名,范可新、韓雨桐、曲春雨暫列女子積分前三名。9日將進行男女1000米、超級30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