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隊直通賽老將回春 韓天宇范可新暫列全能榜首

孫海光
2019年10月09日09: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隊直通賽老將回春,韓天宇范可新暫列全能榜首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上個賽季,韓天宇蟄伏一年,范可新也沒有亮眼表現,但兩位短道隊“老將”本賽季回歸后狀態喜人。昨晚結束的短道速滑國家隊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中,韓天宇和范可新分獲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冠軍,暫列男女全能積分榜榜首。

女子500米爭奪非常激烈,A組決賽4名隊員呈現兩老兩新的格局,范可新、曲春雨受到了張楚桐、王潤圓兩位新人的強力沖擊。最終,范可新憑借后程發力以不到0.2秒的優勢奪冠,曲春雨、張楚桐分獲二三名。總決賽首日4項賽事過后,范可新以34分暫列女子全能排名榜首。

“我站在賽場上就要全力以赴去拼,無論是我的強項還是弱項,隻要站在賽場上,每個運動員就要有拼搏意識,這也是短大隊(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的精神。”500米決賽后,范可新又搭檔任子威等隊友拿到男女混合2000米金牌,直通賽密集的賽程讓她直言考驗很大,“國內的比賽多一些,對我們運動員來說是好事,可以積累經驗,從而在國際賽場上發揮出水平。”

男子方面,一年沒有參賽的韓天宇摘得1500米金牌,500米也惜敗武大靖拿到一枚銀牌,以55分暫列全能榜首位,武大靖以36分緊隨其后。

過去這一年,23歲的韓天宇成家,當上了奶爸,責任讓他更為成熟,“得擔起家庭的責任,兒子帶給我很大的動力。”>>>回歸冰場,韓天宇有些緊張

按照直通賽賽程,今晚還將進行男女1000米、超級30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屆時也將產生男女全能王。按照本次直通賽規則,男女全能排名第一的運動員將獲得2019-2020賽季世錦賽和世界杯賽參賽資格,排名第2至8位的運動員將獲得世錦賽和世界杯參賽備選資格。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