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張玉寧兩球助國奧取重慶國際足球錦標賽開門紅

2019年10月10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玉寧兩球助國奧取重慶國際足球錦標賽開門紅

  新華社重慶萬州10月9日電(記者陶冶、周文沖)在9日晚間進行的2019重慶國際足球錦標賽首場比賽中,中國國奧隊憑借張玉寧在下半場的兩粒進球,以2:0擊敗約旦隊,取得本次賽事的開門紅。

  在執教國奧隊的“首秀”中,執行教練郝偉排出了較為穩健的4231陣型,前場由張玉寧居中,陳彬彬和胡靖航分居左右兩側,中場則排出了段劉愚和黃聰搭檔的“技術型”雙后腰組合。

  比賽開始后,中國隊佔據場上主動。第10分鐘,中國隊獲得禁區前直接任意球,黃聰一腳高質量任意球被約旦隊門將托出底線。開場佔據左路的陳彬彬不斷換位到右路沖擊約旦隊防線。第30分鐘,張玉寧在約旦隊禁區前搶斷后轉身射門頗具威脅。整個上半場,約旦隊攻入中國隊禁區的機會不多,僅僅依靠奧馬爾的個人突破和零星遠射對中國隊大門造成了一些威脅。上半場雙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場開始后,中國隊用擅長左路突破的陳蒲換下了曹永競,將胡靖航換到中路。郝偉的換人調整激活了前場進攻活力,陳蒲和陳彬彬兩翼齊飛后,中路的威脅明顯加大。第55分鐘,中國隊利用右側戰術角球機會,胡靖航機敏地在后點橫傳中路,張玉寧門前搶點破門,中國隊1:0取得領先。比分落后的約旦隊迅速連換兩人加強進攻,不料第67分鐘,中國隊通過左側定位球由張玉寧禁區內搶點再下一城,2:0領先。

  比分拉大后,約旦隊通過整體壓上試圖扳回一球,但最終也未能攻破中國隊的大門。比賽結束前,約旦隊主帥因不滿裁判判罰,一腳將球踢飛被主裁判直接紅牌罰出場。中國隊趙劍非也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並將缺席下一場比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