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男將:丟掉的冠軍東京要贏回來

劉旸
2019年10月10日09: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男將:丟掉的冠軍東京要贏回來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10月9日電(記者劉旸)2019體操世錦賽男團決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隊因單杠一次“掉杠”錯失冠軍。賽后多位選手接受採訪時表示,要直面現實,通過接下來的針對性訓練,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把丟掉的冠軍贏回來。

  在自由操、雙杠、單杠都有穩定發揮的林超攀賽后對記者說:“這場輸了沒關系,輸也輸得起,我們要接受這樣的事實。輸在這裡總比輸在東京強,奧運會時我們要贏回來。針對今天出現的狀況,我們回去會有針對性地訓練,還有很多值得總結的東西。”

  “我今天三套動作雖然都做成了,但還是有瑕疵,還有提升的空間。零失誤很難,但在高強度高水平的競賽中,這必須是我們的目標。這場比賽已經過去,我們不能糾結,接下來各自還要准備個人全能和單項決賽。”

  鄧書弟賽后接受採訪時也認為,世錦賽的銀牌未必是壞事,東京才是主戰場。“今天孫煒掉杠,他非常難過。我勸了他好幾次,現在哭也沒用,結局已經定了,明年想辦法再贏回來。今天輸給俄羅斯,差距並不大,我們的優勢也都表現出來了。我們還有時間繼續並肩戰斗。”

  上屆世錦賽男子個人全能亞軍肖若騰賽后總結道:“前面幾項給俄羅斯較大壓力,最后我們沒有咬住。團隊未能衛冕,不同人有不同原因,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們的6個項目整體實力和平均實力都強於俄羅斯,但他們在最后的單杠比賽心態上比我們強大一些,是我們自身出了問題。”

  “體操就是這樣,有時候越是特別想做好的動作,反而沒做好,這樣很常見,甚至很簡單的動作也會做錯。”鄧書弟說。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