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男隊教練王紅衛:單杠要提升穩定性和成功率

劉旸
2019年10月10日09: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男隊教練王紅衛:單杠要提升穩定性和成功率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10月9日電(記者劉旸)在9日進行的2019體操世錦賽男子團體決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隊在單杠項目上出現“掉杠”失誤,與金牌失之交臂。賽后男隊教練王紅衛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接下來備戰東京奧運會的訓練中,要著力提升單杠項目的穩定性和成功率。

  在王紅衛看來,開局的自由操項目中國隊員完成質量不錯,基本反映出冬訓的成效。“鞍馬是我們的強項,雖然有些緊,但三個人都成功了,吊環也發揮得不錯。跳馬中,肖若騰可能想盡量站穩一些,動作放得稍微有些早,分數都算比較理想。”

  王紅衛認為,前五輪比賽的過程和結果都在預料之中。“雙杠中,盡管我們出現了兩次曲臂,但俄羅斯也出現了一次坐杠,實際上是平手的。最后就是看單杠,如果穩定發揮,我們還是有機會衛冕。”

  王紅衛分析說:“單杠出現失誤,反映出隊員比較急。雙杠結束后,我們依然保持領先,覺得拿下來的機會大,動作有些大意,不太順暢。除了孫煒掉杠,鄧書弟那套(動作)有一個沒連接上,節奏稍微有點兒亂。俄羅斯選手看到我們前面有失誤,心態上會有一定優勢。”

  王紅衛表示,下一個階段的訓練中,單杠是需要著力提升的項目,尤其是穩定性和成功率。“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不到一年,如果我們大幅度提高難度的話,成功率會受影響。我們要在強項上多得分,在稍弱的項目上提高穩定性,避免失誤,減少瑕疵。”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