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天津網球公開賽:衛冕冠軍和大滿貫冠軍均遭遇“滑鐵盧”

張澤偉 王浩宇
2019年10月10日09: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網球公開賽:衛冕冠軍和大滿貫冠軍均遭遇“滑鐵盧”

  新華社天津10月9日電(記者張澤偉 王浩宇)天津網球公開賽9日進入第二輪的爭奪,不少名氣更大的選手遭遇“滑鐵盧”,其中衛冕冠軍加西亞0:2不敵中國新秀王雅繁,澳大利亞老將、大滿貫冠軍斯托瑟被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2:0橫掃。

  作為賽會4號種子,法國姑娘加西亞在天網的目標是成功衛冕,但是第二輪面對王雅繁,她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就送出三個破發點,雖然最終保發成功,但此后打得並不順暢,還是在第九局被破發,最終4:6丟掉首盤。

  士氣高漲的王雅繁第二盤打得更加主動,一路取得5:1的領先,並最終以6:2拿下此盤。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20分鐘。

  無緣衛冕的加西亞賽后顯得有些失望,她說:“對手今天發揮得非常出色,我從頭到尾都在努力,但還是失去了節奏,也很難做出調整。”

  當天的另一場焦點戰在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與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之間展開。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斯托瑟雖然已經35歲,但仍保持著不錯的狀態,今年初她與中國“金花”張帥搭檔,還獲得了澳網女雙冠軍。但持外卡來天津參賽的斯托瑟當天狀態全無,全場僅贏下三局,被6號種子普丁塞娃6:1、6:2橫掃出局。

  當天其他比賽中,從資格賽突圍的中國“小花”王曦雨以4:6、2:6不敵突尼斯選手賈巴爾,另一朵中國“小花”王欣瑜在首盤5:7告負、第二盤2:3落后時傷退,從而以0:2不敵瑞典球員彼得森。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