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韓天宇、韓雨桐獲短道速滑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全能王”

魏婧宇、丁文嫻
2019年10月10日09: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天宇、韓雨桐獲短道速滑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全能王”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魏婧宇、丁文嫻)短道速滑國家隊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9日晚落幕,經過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四項角逐,韓天宇和韓雨桐分別在男女全能積分榜佔據鰲頭,獲得直接參加2019-2020賽季世錦賽和世界杯賽的資格。

  平昌冬奧會男子短道500米冠軍武大靖延續8日500米總決賽奪冠的氣勢,在男子1000米總決賽中后程發力,進入最后一個彎道前從內道超越至首位,以1分27秒159的成績再奪一項冠軍。任子威和孫龍緊隨其后撞線,獲得二、三名。

  “對自己的表現挺滿意。”武大靖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這次比賽是對夏訓的檢驗,感覺效果不錯,達到了預期。”同時他還指出,比賽中暴露出自己的一些問題,比如“長距離打得有些被動,500米的沖勁不足”,將通過訓練把自己的問題更有針對性地解決,繼續向“全能王”發起沖擊。

  女子1000米總決賽的冠軍爭奪戰在曲春雨和韓雨桐之間展開。曲春雨在還剩2圈時超越至首位,被超越的韓雨桐迅速提速,但曲春雨越滑越快,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點。最終,曲春雨、韓雨桐、張雨婷分獲該項目的前三名。

  3000米是短道速滑中距離最長的個人項目,對運動員的體力、耐力和技戰術水平都是嚴峻的挑戰。剛在女子1000米總決賽中因為最后時刻被超越痛失冠軍的韓雨桐,在3000米賽場上憑借連續精彩超越,后來居上奪得冠軍。擅長中長距離的韓天宇發揮自己的優勢,獲得男子3000米冠軍。

  在當天進行的接力項目中,李孔超、任子威、許宏志、賈海東搭檔獲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張楚桐、范可新、韓雨桐、張雨婷組隊獲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

  經過資格賽和總決賽的兩輪比拼,韓天宇、武大靖、任子威獲分獲男子全能積分前三名,韓雨桐、曲春雨、范可新分獲女子全能積分前三名。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王濛為韓天宇、韓雨桐頒發了象征全能第一的黃衫。

  男女“全能王”都是時隔一年重回賽場,便很快在選拔賽中找回狀態。韓雨桐說:“第一次有這樣直通世界比賽的機會,我們(隊內)像這樣拼盡全力交手的機會不多,這樣去拼去打,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韓天宇認為比賽中最令自己滿意的是“心態比之前更沉穩了”,對於即將到來的新賽季他充滿期待,表示“會一點點找回自己的狀態,為國家爭得更多榮譽”。

  “競爭、壓力、成長”是王濛在賽后總結時多次談到的幾個詞。“這個比賽對我們整個備戰來說是一個良性的競爭。”她說,“我們希望在選拔賽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讓老隊員頂住壓力,讓年輕運動員盡快通過這種比賽脫穎而出,給他們更多機會。”

  根據選拔賽規則,獲得男女全能積分第一名的韓天宇、韓雨桐,獲得直接參加2019-2020賽季世錦賽和世界杯賽的資格﹔獲得男女全能總積分第2-8名的選手,將獲得2019-2020賽季世錦賽和世界杯賽的備選資格。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