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評論

國足觀察:艾克森為什麼在國足不靈了?

張喆
2019年10月11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艾克森為什麼在國足不靈了?

關島隊果然就是國足同組的最弱對手——看看他們的門將肖恩,不但身材與“職業球員”相差甚遠,昨晚國足所打進的第4球更是要拜肖恩的業余所賜,所以,昨晚國足以7比0狂勝關島這支業余隊也是意料中的事,不足大喜。 裡皮在前兩場40強賽採取了艾克森、楊旭、武磊的“三叉戟”組合,一共收獲了10個進球。楊旭無疑是最大贏家,兩輪打進了5球,武磊也打進了2個,艾克森也打進3個。不過,昨晚對關島一戰,楊旭+武磊都顯得狀態極佳,艾克森卻顯得存在感不強。

事實上從首次代表國足打完馬爾代夫的比賽后,艾克森的競技狀態一直不好,在恆大已經雙線三場比賽沒有取得進球。昨晚在國足中,艾克森的跑動還是很積極的,但卻和楊旭、武磊之間的配合並不默契,而且得不到太多直接起腳射門的機會,心態略顯急躁。 其實看看艾克森過去在恆大的幾場比賽就會發現:卡納瓦羅重用傷愈復出之后的塔利斯卡,令原來楊立瑜、韋世豪和艾克森之間形成的進攻體系被消解。這樣的結果導致恆大的進攻侵略性明顯下降,也讓艾克森的攻擊力無從發揮。在昨晚的中關之戰中,一方面作為左邊鋒的艾克森得到起腳射門的機會不多。另一方面韋世豪只是替補上場、楊立瑜甚至沒有列入23人名單。

顯然,艾克森在國足昨晚的進攻體系中,面臨著與他在恆大相似的窘境。 另一方面,艾克森和楊旭、武磊之間的有效配合並不多,和中場的其他國腳也還沒有建立起默契。相比之下,王剛昨晚在右路通過自己的沖擊力和速度,屢屢傳中助攻,制造了國足4個進球,足見他在右路構筑的進攻體系已經逐漸成型。 40強賽屬於結果大於過程的比賽。裡皮目前不論對手強弱,都會排出自己所認為的最強陣容,尤其在進攻端,目的是必須每場先保証搶回3分。如此推斷,腳風正順的楊旭短時間內依然將在國足扮演頭號中鋒的分手的角色。武磊隻要身體狀態允許,一定是鋒線主力之一。韋世豪、楊立瑜要想在目前的國足鋒線上覓到首發機會並不容易!

如是,艾克森在國足應該怎麼才能激發其最大的能量?這點需要國足接下來用更強一點的隊伍來檢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