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足球總決賽結束

2019年10月13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年度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足球總決賽於10月11日下午在奧體中心足球場圓滿結束。深秋已至,天氣漸涼,但同學們對足球的熱情依舊似火,精彩的比賽燃爆整個足球場。

小運動員入場

此項賽事經過各結對小學的校級聯賽、特色運動會、主客場比賽的層層選拔,終於迎來了激動人心的總決賽,賽場上同學們奮力拼搏、不甘落后,這已經不單是一場足球比賽,也是培養同學們意志品質、合作精神的一場足球交流盛會。在激烈的角逐之后,由安外三條小學、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玉桃園分校獲得了男子組一等獎,安外三條小學、海澱區民族小學獲得了女子組一等獎。

這已是“高參小”杯足球賽事舉辦的第六個賽季,總結之前的賽事經驗,今年的足球賽同學們又有了新的收獲與突破,賽事也愈發精彩。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足球賽豐富了同學們的課余生活,激發了孩子們對足球的熱情,同學們也從中感受到了體育的魅力和體育精神,與此同時,首都體育學院主辦的此項賽事為小學課程、課外活動、校園文化建設提供了專業支持。利用高校在體育美育等方面的專業素質和社會力量的優勢資源也是“高參小”項目的核心,在“高參小”體育專業領域,首都體育學院作為先行者,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表示,未來從校園足球來講就是兩句話:第一句就是按照我們現在已經搭建好的改革發展平台,用教育部陳寶生部長的話來講,校園足球的四梁八柱已經搭建完成了,這是一個歷史性的巨變,近幾年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主辦的校園足球體育賽事正是對此的堅定落實﹔第二句話是,要進一步吸納社會各方面的資源和支持,更好處理教體融合的問題。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項目是高校參與社會力量走進校園的重要組成部分,高校與社會企業共同合作推進校園足球的發展。

此項賽事得到了首都體育學院從人力、物力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在主辦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賽事順利圓滿結束了,在“高參小”項目方面,首都體育學院有了更加明確的目標和豐富的經驗,未來定會在小學足球賽事方面做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2019年度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足球總決賽由北京市教委主導,首都體育學院主辦,功倍(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安外三條小學、體育館路小學、和平裡第一小學、中古友誼小學、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玉桃園分校、海澱區民族小學共同協辦。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