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1比4不敵重慶斯威 北京人和保級希望渺茫

趙曉鬆
2019年10月14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人和隊保級希望渺茫

昨晚,在中超聯賽第24輪的一場補賽中,北京人和隊主場1比4負於重慶斯威隊。輸掉這場關鍵的保級之戰后,人和隊仍然積12分,繼續在積分榜上墊底。目前,人和隊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比排名倒數第三的深圳佳兆業隊少7分。還剩最后6場比賽,人和隊的保級希望渺茫。

賽前,人和隊已連續11場不勝,始終未能脫離降級區。值得一提的是,人和隊上一場比賽還是在8月14日進行的,之后該隊連續兩輪主場比賽都因故推遲,其中第24輪的比賽推遲至昨晚進行。也就是說,人和隊已經長達兩個月沒有參加過正式比賽。長時間不打比賽對傷病號的恢復是一大利好,但球隊要想保持連貫的比賽狀態,確實有一定難度。為了保持狀態,人和隊在這期間隻能和自己俱樂部的梯隊熱身,並邀請山東魯能隊來京切磋。

由於昨天京城突然降溫,加之人和隊成績低迷,豐台體育中心的看台上隻稀稀拉拉坐了幾百名球迷。面對斯威隊,人和隊派出迪奧普、馬西卡和馬努的前場外援“三叉戟”組合,並在開場階段佔據一定優勢。不過第16分鐘,人和隊遭遇打擊,羅歆在禁區內防守時手球,主裁判在視頻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判罰點球,卡爾德克一蹴而就,斯威隊1比0領先。

第26分鐘,人和隊打出快速反擊,馬西卡接馬努直傳后突入禁區,冷靜地扣過防守隊員后推射破門,人和隊扳平比分。不過僅僅1分鐘后,卡爾德克接隊友右路傳中后頭球破門,斯威隊再次反超比分。上半場補時階段,斯威隊利用人和隊大舉壓上獲得反擊機會,卡爾德克禁區內冷靜推射破門,上演“帽子戲法”。上半場斯威隊3比1領先。

下半場補時階段,人和隊再次在禁區內犯規,卡爾德克再次罰入點球,上演“大四喜”,同時將比分鎖定為4比1。根據賽程,人和隊將在10月20日客場挑戰天津泰達隊。

“輸球后,我們的保級形勢更加困難了。”賽后發布會上,人和隊主教練普拉薩心情低落,他表示球隊本場比賽中場踢得不錯,但兩個禁區的發揮都不夠理想,“盡管開場后不久我們丟了點球,但很快就扳平了比分。我們上半場的傳中、射門等數據都比對方好,但在本方禁區內的防守和在對方禁區內的臨門一腳都不夠理想。”普拉薩特別強調,球隊本賽季的防守退步不小,盡管此前在間歇期曾重點演練了防守,但仍然沒有起色,“對手攻入我方禁區的機會其實不多,但打進了4個球,我們在防守方面還需要提高。”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