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林超攀:高壓下如何保証成功率 冬訓補上這一課

劉旸
2019年10月14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林超攀:高壓下如何保証成功率 冬訓補上這一課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10月13日電(記者劉旸)2019體操世錦賽男團比賽中一直發揮穩定的林超攀13日在單杠決賽上出現了小失誤,未能按計劃完成難度動作,最終排名第六。賽后他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世錦賽成績不理想,要勇敢面對現實,學習如何在高壓之下保証成功率,在今年冬訓中好好補課。

  林超攀對自己在單杠決賽中的表現非常不滿意。“這是我這幾天來做得最差的一套單杠動作。第一個難度動作直體特卡沒抓好,第二個動作變形了,后面節奏都亂了。這種失誤雖然不算大,但也很可怕,如果頭腦不清晰的話,很可能在接下來的動作出大問題。”

  林超攀在此前的資格賽和男團決賽中表現都比較穩定,最終以不大不小的失誤結束,心中多有遺憾和不甘。“今年我們成績不好,要臥薪嘗膽,把不服輸的勁兒往心裡咽。冬訓希望大家都把狀態調好,一起努力備戰,我相信明年奧運會能夠拿到好成績。”

  在林超攀看來,本屆世錦賽上需要總結的東西很多。“必須向國際上優秀運動員學習。俄羅斯是我們的對手,他們穩定性非常好,能力也強。我們難度並不差,但難度大的同時如何完成好,這才是關鍵。世錦賽上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有沖擊獎牌能力的選手都有緊張的時候,為什麼人家可以克服這種緊張,壓力之下還能發揮這麼好,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中國隊此次世錦賽獲得3銀、2銅,“無金”收官,在獎牌榜上位列第八。面對這個結果,林超攀說:“既然已經是這個結果,大家就要面對、要接受,逃避是不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在哪裡,可能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可能之后還會出現類似的問題。這些天大家精神上比較累,但我們不會鬆懈,接下來會冷靜反思,然后進入冬訓,全力備戰奧運會。”

  作為一名全能型運動員,林超攀認為自己在鞍馬和吊環上還需要加一些難度,為團體再爭取一些分數。“雙杠、自由操、跳馬、單杠這幾個單項,我不會再上難度了,距離東京奧運會時間不多了,我要把這幾項的完成分和穩定性練上去。我個人的冬訓目標是要系統性地提升能力,在團體賽中我的項目上精益求精。”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