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中國·環翠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拉開戰幕

2019年10月1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昨天上午,為期兩天的2019中國·環翠山地自行車公開賽在威海市環翠區輕戶外運動小鎮拉開戰幕。本屆賽事分為男子公開賽精英組、國際組、男子大學生組、女子公開賽組、男子越野淘汰賽以及男子大師組六個組別,大賽共吸引了來自山東、江蘇、甘肅、廣東、湖北等二十個省市自治區以及俄羅斯、加拿大、孟加拉國、贊比亞、巴基斯坦等15個國家共714名運動員前來參賽,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選手們同場競技,為比賽增添了看點。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紛呈、對抗激烈的賽事外,組委會還設置了“2019 CYCLION (中國·環翠)兒童平衡車公開賽”,旨在豐富賽事內容,推廣自行車運動。

伴隨著震耳欲聾的汽笛聲,備受矚目的男子公開賽精英組率先發車,該組需要在近5公裡的賽道上騎行3圈。在距離出發點約100米后,選手們開始進入山地路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段長約300米的連續上坡,這也是本次賽道設計的第一個技術難點,尤其考驗參賽選手的耐力和控車技術,選手間位次差距由此拉大。此后,更有木樁陣、巨石坑、近70°下坡等各種復雜多變路段等待選手們征服。經過一番激烈爭奪,最終來自貴州省山地自行車隊的米九江率先過線,山地聯隊的封寬杰和喜德盛山地車隊的郭鑫偉緊隨其后,前三甲花落各家。

在隨后進行的國際組山地越野賽中,來自肯尼亞的卡穆、來自印度的印藍以及來自尼日利亞的穆巴拉卡分獲冠亞季軍。男子大學生組的年輕選手們表現更是亮眼,賽況異常激烈,最終由陳俊銘、李俊玉、蘇俊三位小將突出重圍,摘得冠亞季軍。女子公開組中則由何沖、陳穎、江錦嫦三位實力女將,巾幗不讓須眉,奪得前三。

據了解,本站“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是環翠區連續三年來主打的品牌賽事,今年更是在往年基礎上,設計修建了一條近8.5公裡的休閑自行車環路,沿途經過石窩劇場、水上樂園、鄉村油坊等,將村落、景觀和山林資源有機結合,為環翠區打造戶外體育休閑與美麗鄉村互為映襯的輕戶外運動小鎮增添了無限活力,充分發揮體育旅游資源優勢,推進體育與文化、旅游等融合發展。

本次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山東省體育局主辦,山東省射擊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威海市體育局 、威海市環翠區人民政府承辦,威海市環翠區教育和體育局、威海市環翠區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環翠區嵩山街道辦事處協辦。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