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今晚客場對陣菲律賓隊 裡皮隻求3分不求大勝

張喆
2019年10月15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隻求3分不求大勝

  艾克森(前右)與隊友在菲律賓進行賽前訓練。@新華社

  北京時間今晚8時,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巴科洛德的帕納阿德球場挑戰菲律賓,這也是40強賽上國足進行的第三場比賽。相比上輪主場以7比0大勝關島隊,國足此番客戰菲律賓隊一役應該不會太過輕鬆——裡皮的戰略任務是必須確保拿到3分,場面和進球數量並非他這次要考慮的目標。

  菲律賓隊今年與裡皮率領的國足交手兩次:年初的亞洲杯上輸了個0比3,6月份的廣州熱身賽則輸了0比2。有意思的是,菲律賓隊這兩年頻繁換帥,目前他們的主帥已經不是國足前兩次與之交手時的庫珀,而是塞爾維亞人戈蘭·米洛耶維奇。

  從陣容上看,菲律賓隊征戰40強賽用了大量的歸化球員,整體實力強於6月的熱身賽。不過,在40強賽首輪他們以2比5慘敗於敘利亞隊,目前僅排在小組第三位。上一輪40強賽,菲律賓隊輪空,他們與一支泰超球隊猜納犀鳥進行熱身賽以3比1獲勝。和前兩場40強賽時相比,菲律賓隊這次繼續征調了幾名新的歸化球員入伍,其中效力於英冠的門將埃瑟裡奇最受關注,他的存在或許會令國足進球的難度增加一些。

  由於今年前兩場輸球都是在客場,菲律賓主帥米洛耶維奇坦言在主場他們會發揮更出色,肯定會給國足制造麻煩。亞足聯官網在採訪菲律賓隊的文章中寫了這樣的標題:《菲律賓隊的機會來了!》不知道是否給國足放煙幕彈。

  相比之下,裡皮帶領的國足並沒有什麼特別變化。盡管比賽場地比較偏遠且環境不太好,但國足受影響的程度並不大。由於當地交通過於堵塞,裡皮今天抵達球場參加賽前新聞發布會的時間超過了原定時間。從這兩天的訓練來看,裡皮這場比賽排出的首發陣容應該和上輪對關島差不多。最有可能變更的是左邊后衛和后腰的位置——上輪首次代表國足出戰的左邊后衛的李帥可能會被臨時征調入隊的球員鄭錚取代,而后腰位置,李可或替代池忠國首發。

  另據菲律賓衛生部消息,今年以來菲超過30萬人確診登革熱。到10月,疫情還在繼續,連總統杜特爾特女兒也染上了登革熱,可見疫情之嚴重。對此,國足買了大量防蚊藥品,其中就包括電蚊香片、防蚊噴霧、防蚊水等,球員在訓練之前都會往身上噴上足量的防蚊藥物。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