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棒球亞錦賽:中國首戰力克韓國

吳俊寬
2019年10月15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棒球亞錦賽:中國首戰力克韓國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 吳俊寬)據中國棒球協會14日消息,2019年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14日在台中市開賽。中國男子棒球隊首戰以4:3力克強敵韓國隊,取得開門紅。

  當日比賽中,中國隊在第五局先聲奪人,取得2:0的領先,隨后又在第七局將比分擴大為3:0。第八局韓國隊全力反扑,扳回3分。第九局雙方穩健防守,均未得分,比賽進入延長局。最終中國隊憑借欒臣臣跑回本壘得到的寶貴一分,以4:3擊敗韓國隊。這也是中國國家棒球隊自2005年以來,首次在正式洲際比賽中戰勝韓國隊。

  據中國隊領隊任秋革介紹,此次亞錦賽共有8支球隊參賽,中國隊與韓國隊、菲律賓隊和巴基斯坦隊同分在一組,兩個小組的前兩名球隊將組成新的小組進行單循環比拼,排名前兩位的球隊再直接對壘決出冠亞軍,另兩支球隊爭奪三四名。由於小組賽成績將被帶入第二階段,而同組的菲律賓隊和巴基斯坦隊實力相對稍弱,戰勝韓國隊后中國隊不僅小組出線形勢樂觀,並且有望將戰勝韓國隊的戰績帶入下一階段。15日中國隊將迎戰小組賽第二個對手菲律賓隊。

  另據介紹,本次棒球亞錦賽的戰績也關系到中國隊能否爭取到2020年東京奧運世界落選賽的參賽資格。除奧運東道主日本隊外,本次比賽排名前兩位的球隊將獲得奧運落選賽的參賽資格,保留爭奪奧運“入場券”的希望。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