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第四屆全國大學生皮劃艇落幕

2019年10月15日13: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季芳)13日,雁棲湖第四屆全國大學生皮劃艇錦標賽在北京市懷柔區雁棲湖風景區落幕。經過兩天的角逐,來自中山大學的李斯照和武漢體育學院的楊鑾等選手獲得了本屆比賽15個項目的冠軍。

全國大學生皮劃艇錦標賽是由中國皮劃艇協會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攜手打造的全國性大學生體育賽事,賽事吸引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多所高校組隊參加。比賽項目包括男、女子單人皮艇直道200米、500米等15個項目的比賽。緊鄰岸邊的航道,吸引了不少到景區游客為參賽選手加油鼓勁。雁棲湖風景區秀麗的自然風光也為賽事增色不少。很多參賽選手表示,能夠“泛舟”雁棲湖,是一次特別的體驗,意義非凡。

全國大學生皮劃艇錦標賽舉辦四年來,始終致力於推動該項目在全國范圍內特別是青少年群體中的開展。據了解,全國開展皮劃艇運動的相關高等院校均可組隊報名參加本次比賽,參賽運動員須為經過全國高考正式錄取在校在籍在讀的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比賽設陽光組與專業組兩個組別,凡在中國皮劃艇協會注冊過的專業運動員或享受皮劃艇項目招生加分的學生隻允許參加專業組比賽,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正式錄取且未享受任何體育加分政策的學生可參加陽光組比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