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中國代表團現代五項隊賽前出征

譚德磊 吳旭
2019年10月15日09:08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代表團現代五項隊賽前出征

武漢晨報訊(記者譚德磊 特約記者吳旭)13日,中國代表團八一現代五項隊全體運動員在軍運村舉行庄重而簡短的賽前出征儀式。22日-26日,他們將在賽場上同各國選手競逐現代五項獎牌。

“我們將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認真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發揮最佳水平,以良好的軍人形象、昂揚的斗志、拼搏進取的信念、團結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賽中……”出征儀式現場,八一現代五項隊運動員王煒、李昌恆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

八一現代五項隊隊長徐蕾在賽前動員上給全體參賽運動員加油鼓勁。“大家既要增強使命感、榮譽感,力爭取得佳績,也要從思想上放下包袱,輕裝上陣,要發揚我軍拼搏精神,在比賽中比出成績、比出戰斗力。”她說。

據了解,現代五項比賽將於10月22日至26日在武漢商學院游泳館、體育館、馬術場等場館舉行。屆時將產生女子個人和團體、男子個人和團體、男女混合接力項目共5塊金牌。

作為我軍的一個傳統強項,現代五項既是軍事比賽項目,也屬於奧運會項目。“本屆比賽集聚了很多優秀的奧運會運動員,一定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一場比賽。”徐蕾表示。

在第六屆世界軍運會上,八一現代五項隊獲得女子團體冠軍。在2018年世界錦標賽中,獲得男女混合接力賽冠軍和男子個人銀牌。“我們一直在全力沖刺,在各個項目中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備。”徐蕾介紹,運動員們從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倒計時一年開始准備到現在。今年5月,隊員們在武漢進行了預演。賽前還在廣州、北京等地進行熟悉馬匹的訓練,按照比賽預案有序組織正常訓練。

運動員王煒表示:“我們將以最佳狀態迎接比賽,全力以赴、充分發揮,減少失誤、不留遺憾,取得最好成績。”

現代五項看點

現代五項包括擊劍、游泳、馬術、射擊、賽跑五項運動,是一個全能項目,從創立到現在,已從原來的5天比五項演變到現在1天比五項,對運動員的體能和技術都是巨大的考驗。

在現代五項中,激光跑比賽是由賽跑和射擊兩項合為一項組成,是現代五項特有的項目,觀賞性強,是比賽的一大看點。按照比賽規則,選手出發,首先射擊,打中了之后,再進行800米賽跑,這樣交替進行4組,在最后一個800米沖線。這對運動員的智慧、膽量、控制力和體能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和挑戰。在這個過程中,選手的成績和名次會實時交替變化,可以說懸念迭出。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