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數讀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

2019年10月15日16: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數讀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

新華社武漢10月15日電(記者王自宸 李偉)令人矚目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將於18日晚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開幕式准備情況如何?有哪些亮點呈現?15日上午,開閉幕式團隊總監李軍等相關負責人用幾個數字概括了軍運會開幕式的准備情況。

開閉幕式主創團隊表示,開幕式已經准備就緒,將力爭完美呈現出一台具有標杆意義的精品佳作,為武漢添彩、給中國增光、讓世界矚目。

——約兩小時精彩呈現。

在開幕式正式舉辦之前,將有持續2個小時的暖場表演。23個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風情的表演將從18日下午16:30開始,到18:30左右結束。20:00開幕式正式開始,將持續2小時10分鐘左右。

——三部分主要流程。

第一部分為文藝表演前儀式部分,包括歡迎儀式、軍樂演奏表演、會徽展示、運動員入場儀式、國旗和會旗入場、升旗儀式、貴賓致辭、運動員裁判員代表宣誓、宣布開幕、運動員退場,這部分約一個小時。

第二部分為文藝表演部分。文藝表演的名字叫《和平的薪火》,分為上、下兩篇,上篇名為《泱泱華夏 生生不息》,下篇名為《路路相連 美美與共》,該部分約為50分鐘。

第三部分為文藝表演后儀式部分,包括場內火炬傳遞和點火儀式,最終在主題歌中結束儀式流程。

——360度全景展現。

在舞台技術上,開幕式將充分利用有限空間,通過高新技術實現舞台擴展,與多媒體影像進行互動,在視覺上呈現立體多維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體式空間表演。

全三維立體式舞台將首次大面積使用投影技術,並與燈光效果、LED顯示技術結合,用簡約大氣逼真的舞台效果,將東方文明的底蘊和當代中國的勃勃生機通過絢爛的燈光色彩、中國美學的寫意手法和當代藝術表現形式進行展現,給觀眾以沉浸式體驗。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