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尷尬!國足歷史首平菲律賓隊

謝澤楷
2019年10月16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尷尬!國足歷史首平菲律賓隊

艾克森(紅衣)繼續狀態低迷。(新華社)

昨晚,中國男足迎來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的第3戰,攜首戰客場以5比0擊敗馬爾代夫隊和次戰主場以7比0大勝關島隊的余威,國足在菲律賓熱帶雨林中的帕納德公園球場,被主隊以0比0逼平。

國足進攻低效首次戰平對手

帕納德公園球場位於菲律賓西內格羅省巴科洛德市近郊的帕納德公園內,球場周圍是熱帶雨林。賽前,關於該球場場地條件糟糕,草皮坑窪不平的消息早已傳回國內。場地糟糕、蚊虫肆虐、天氣悶熱,但兩隊面對的外部條件是一樣的。

此外,本場比賽當值主裁判的判罰也存在爭議。主隊隊員部分大尺度的犯規動作並沒有得到相應處罰,這讓國足更難以在這場客場比賽中取走3分。但相比這些外部因素,國足更應該檢討自身。

昨晚,無法取勝的中國男足創造一個紀錄,這場比賽是中國男足第7次與菲律賓隊交手,是第一次被這個對手逼平,且沒有取得進球。雙方此前6次交手中,國足均取得勝利,一共打進31球,僅失1球。

其中,比分差距最大的一次是在2000年。當時,國足在亞洲杯預選賽中以8比0大勝對手。今年1月,國足還在亞洲杯比賽中以3比0擊敗菲律賓隊。今年6月,國足也曾在熱身賽中2比0擊敗這個對手。

本場比賽,裡皮繼續排出楊旭搭檔武磊和艾克森的鋒線組合,這個布陣與前兩場比賽一樣,不過在那兩場比賽中,楊旭打進5球,武磊打進2球,艾克森也打進2球。但本場比賽,3人同時“啞火”。本場比賽,國足35次射門,14次射正。菲律賓隊僅8次射門,4次射正。

下半場補時階段的最后時刻,蒿俊閔大禁區接隊友右路橫傳,一腳推射,可惜被反應迅速的埃瑟裡奇托出底線。國足低下的進攻效率,襯托著菲律賓隊首發門將、效力於英冠卡迪夫城的埃瑟裡奇的神勇。

裡皮:上半場制造威脅太少

裡皮第一次執教國足時,他曾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中,率隊先后以1比0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以2比1擊敗卡塔爾隊。此后,他又率隊在2019年亞洲杯比賽中,先后以2比1擊敗吉爾吉斯斯坦隊,以3比0擊敗菲律賓隊。但那兩次均在兩連勝后終止連勝。此次40強賽,國足前3戰戰績為2勝1平。裡皮自執教中國男足以來,還不曾帶隊取得過三連勝。

昨晚賽后,裡皮表示:“不是所有比賽都能以8比0、5比0拿下來的。我們創造出很多機會,只是沒有把握住,還需要繼續提升把握機會的能力。”

裡皮表示,國足在下半場的進攻節奏和部分配合都不錯,但他也批評球隊在上半場制造的威脅太少。“這場比賽菲律賓隊踢得非常積極,給我們造成很大的麻煩,尤其是他們在后場的密集防守……如果我們下半場能踢得像上半場那樣,就可以收獲進球。可能前兩場比賽的大比分勝利讓球員覺得我們可以輕鬆拿下這場比賽。但從事實看,我們之后還需要更加努力地去爭取勝利,完成晉級目標。”

接下來,中國男足將於11月14日客場與敘利亞隊交手。

3戰全勝積9分

敘利亞隊趕超國足登榜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昨晚,在中國男足客場以0比0遭菲律賓隊逼平之后,同組的敘利亞隊在主場以4比0擊敗關島隊。憑借此役3分,敘利亞隊在3戰過后趕超國足,暫列A組第一。

本輪之前,中國男足與敘利亞隊同積6分,分列A組第一名和第二名。國足在前兩戰先后以5比0擊敗馬爾代夫,以7比0擊敗關島隊。敘利亞隊首戰客場以5比2擊敗菲律賓隊,次戰在主場僅以2比1擊敗馬爾代夫隊。

在昨日深夜結束的比賽中,敘利亞隊在上半場第2分鐘就由奧馬爾·索馬禁區內接隊友右路傳中,頭球彈地破門,取得領先。第42分鐘,索馬左路擺脫防守后,禁區外遠射破門。半場結束時,敘利亞隊以2比0領先。第83分鐘,索馬打進此役個人第3球。3戰過后,索馬收獲7球,暫列射手榜第一。補時第5分鐘,敘利亞隊再進1球,最終比分定格在4比0。

3戰過后,敘利亞隊3戰全勝,積9分,暫列A組第一﹔中國男足2勝1平,積7分,暫列第2。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