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客場悶平 裡皮承認球隊浪費了太多機會

徐曉帆
2019年10月16日08:2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客場悶平,裡皮承認球隊浪費了太多機會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在今晚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第4輪比賽中,國足在客場意外地被菲律賓0比0逼平。賽后主帥裡皮坦言,球隊把握機會的能力還有待提高。

“球隊在下半場的進攻節奏和一些配合不錯,但是上半場創造的進攻威脅還是太少。”裡皮賽后總結比賽時表示,菲律賓此役踢得非常積極,給國足造成了很大的麻煩,“尤其是他們在后場的密集防守。”

由於前兩輪順利戰勝馬爾代夫和關島,外界普遍看好國足能贏下菲律賓,甚至是大比分贏球。但面對對手的密集防守,國足顯得辦法不多。其實回顧這三場比賽,這是國足第一次踢逆風球,解決問題能力還有所欠缺。

對於外界大勝的期待,裡皮坦言並不是所有比賽都是可以8比0、5比0這樣的比分贏下的。他承認,球隊創造了很多機會,但同樣也浪費了很多機會,“所以我們需要提高把握機會的能力。”

40強賽剛過3場,裡皮也不忘鼓勵隊員,“在整場比賽中,我看到了球隊的成長和提高,節奏也在進步。或許此前的兩場大比分勝利讓球員們覺得我們可以輕鬆拿下這場比賽,但從事實上來看我們之后還需要更加努力地去爭取下一場的勝利,完成晉級的目標。”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