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進攻低效 史上首次被菲律賓隊逼平不奇怪

徐曉帆
2019年10月16日08:3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進攻低效,史上首次被菲律賓隊逼平不奇怪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在今晚結束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第4輪比賽中,國足全場35腳射門無果,最終在客場0比0被菲律賓逼平,歷史上第一次沒能戰勝對手。

這場比賽是中菲兩隊歷史上的第7次交手,此前6次交鋒國足均取得勝利,打進31球僅失1球。其中最大比分的勝利發生在2000年的亞洲杯預選賽,當時國足8比0狂勝對手。這場比賽是國足隊史首次與菲律賓戰平。

這是兩隊今年的第3次交手。年初的亞洲杯,國足3比0取勝,6月初的熱身賽中,國足又以2比0勝出。但回顧比賽過程可以發現,菲律賓的實力一直在走上坡路。從0比3到0比2,菲律賓今晚終於實現對國足的首次零封。

與菲律賓牢固的鐵桶陣相對的,是國足低效的進攻。比賽技術統計顯示,國足全場射門次數高達35腳,但射正數隻有14腳,菲律賓則是8次射門4次打正。要論進攻威脅程度,菲律賓並不輸給國足。

國足的進攻低效還體現在控球率和角球數對比上。國足的全場控球率達到58%,傳球成功率為85%,比對手高出25個百分點。全場比賽,國足制造了7次角球機會和15次任意球機會,而對手僅獲得1次角球和12次任意球。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