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交白卷 0比0客平菲律賓隊

徐曉帆
2019年10月16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交白卷,0比0客平菲律賓隊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連勝馬爾代夫、關島之后,國足在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中迎來更強的挑戰。在今晚結束的第4輪比賽中,國足做客菲律賓踢得十分吃力,最終僅收獲一場0比0的平局。這也為即將在下輪比賽迎戰小組最強對手敘利亞的國足敲響了警鐘。

此役國足的首發陣容基本與前兩場比賽一樣,唯一的變化還是在左后衛位置,經驗更豐富的鄭錚替代上場首發的一方小將李帥。反觀菲律賓,與6月初的廣州熱身賽相比,他們此役做出了大幅人員調整,包括英冠卡迪夫城門將埃瑟裡奇在內的4名防守悍將的加入,令菲律賓的防守上了一個檔次。

在菲律賓堅定的防守反擊策略面前,國足上半場踢得相當吃力。雖然有14腳射門6次射正,但真正有威脅的射門隻有艾克森的一腳低射。不僅進攻找不到辦法,國足的防守端還頻頻出現險情,朱辰杰不到25分鐘就“染黃”。

在巴科洛德體育場的大葉草皮上,國足隊員十分不適應,艾克森、武磊等人接連在關鍵時刻滑倒。不僅草皮質量不佳,該球場的尺寸明顯比標准球場要窄。這導致兩個邊鋒武磊、艾克森和兩個邊后衛王剛、鄭錚的進攻空間被壓縮,國足始終沒能在兩個邊路打開局面。

不僅如此,主裁判的執法尺度的雙重標准也成為左右比賽的因素。對於菲律賓球員不友好的防守動作,主裁判並沒有給予足夠警告。而且武磊在對方禁區內兩次倒地,對方后衛都有犯規嫌疑,主裁判卻沒有理會。

易邊再戰,裡皮先后用劉洋換下朱辰杰,用謝鵬飛換下楊旭,但國足的進攻仍沒有起色。賽前,裡皮暫時舍棄韋世豪,隻保留了3名前鋒,中場卻達到9名。下半場最需要加強進攻活力的時候,裡皮卻無人可換,從這一點來看,裡皮的選擇值得商榷。

國足久攻不下,最終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11月14日,國足將在40強賽第5輪客場挑戰敘利亞,這是本小組中的最強對手。今晚的這場平局無疑給國足敲響了警鐘。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