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城圍聯1/4決賽激戰 時越率北海晉級四強

2019年10月16日21:0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城圍聯1/4決賽激戰 時越率北海晉級四強

10月14-15日,城市圍棋聯賽2019賽季1/4決賽廣西貴港覃塘“荷美覃塘”專場舉行。世界冠軍時越九段率領北海弈海清風以2比1的總比分擊敗世界冠軍唐韋星九段領軍的柳州文旅俱樂部,晉級四強。

1/4決賽採用三局兩勝賽制。14日進行的第一局比賽,北海弈海清風依靠中盤建立的優勢,以1/4子勝出先拔頭籌。主教練時越九段賽后表示,中間的戰斗比較復雜,到后半盤確定了優勢,順利拿下第一局。柳州文旅唐韋星九段總結說,本局戰術上進行了調整,但有些隊員對局面的判斷可能有些情緒化、加上對陣容變化不太適應,所以下得有點不太好。

15日進行的第二局比賽,雙方布局落子如飛,且北海弈海清風拼得很凶,大戰一觸即發。中盤階段,時越和唐韋星兩大世界冠軍展開對決,激戰過程中,雙方局勢咬得非常緊,勝負難以判斷。最后階段轉換時,北海弈海清風在時間吃緊的情況下,沒能看清形勢及時下手,被柳州文旅做活並追了上來,柳州俱樂部扳回一局,雙方戰成平手。

決勝局開始,執黑的柳州文旅節奏較慢,北海弈海清風則採用快的戰術。

弈至中盤,北海弈海清風掌握主動權,隨后又在雙方對殺過程中先發制人。柳州文旅雖然努力尋找機會,但依然回天乏力,隻得投子認負。

桂林棋院院長王洪軍七段、全國圍棋錦標賽女子個人冠軍唐盈初段現場為棋迷同步大盤講棋。同期舉辦的棋迷接力賽吸引了來自貴港、平南、桂平等地的棋迷,城圍聯職業棋手還和棋迷們進行了一對多指導棋。

本次專場活動由貴港市覃塘區人民政府、華智城圍聯體育產業股份公司主辦,貴港市覃塘區委宣傳部、貴港市覃塘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承辦,貴港市圍棋協會、貴港市希望之星圍棋學校協辦。

貴港市覃塘區素有“蓮藕之鄉”美譽。近年來,覃塘區突出“荷家、壯家、農家”特色,全力打造“荷美覃塘·荷田水鄉”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區,獲得“廣西四星級鄉村旅游區”、“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稱號。歷經6年打磨,“荷美覃塘”實現了由蓮藕種植(核心)示范區到國家4A級景區的華麗轉身。2018年,景區還承辦了第三十二屆全國荷花展覃塘分會場,年接待游客70萬人次以上。2019年,“荷美覃塘”景區繼續整合各項資金,加大對基礎設施的投入,進一步建設和完善房車露營、精品民宿、文創中心、大閘蟹養殖基地、水道水系項目等基礎設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