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北京主場首秀1-3負秋明紅寶石

2019年10月16日09: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10月15日晚,2019-2020賽季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第十三輪,奧瑞金迎來了自己的首場北京主場奧眾體育場比賽,對手是實力強大的俄羅斯球隊秋明紅寶石。之前奧瑞金在哈爾濱主場取得4連勝的優異戰績,此番回到北京主場,球隊也希望以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回饋球迷,隻可惜,在強大的對手面前,奧瑞金頑強拼搏了整場,最終仍以1比3的比分惜敗。

秋明紅寶石是一支老牌勁旅,來自俄羅斯秋明市,成立於1959年。上賽季秋明紅寶石拿下VHL常規賽第4名,季后賽第2名﹔本賽季VHL常規賽暫時排名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開始前舉行了北京大學冰球隊組建儀式。2019年6月,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宣布正式啟動,今天北京大學正式組建成立了22人的冰球隊。原北大冰球隊隊長孫雨南將代表北大精神的旗幟交給北大冰球隊隊員的手裡,奧瑞金職業冰球隊隊長雷布寧茨基向北大冰球隊贈送球衣,這件寫滿全隊簽名的球衣代表中國職業冰球對大學生冰球運動的祝福。

考驗防守,奧瑞金反擊屢造威脅

首節比賽一開始,熱烈的現場氛圍讓雙方球員都十分興奮,很快就進入比賽狀態。在快速的攻防節奏中,奧瑞金隊仍能堅持自身打法,以極具侵略性的防守制造反擊機會。在奧瑞金隊的積極拼搶下,對手秋明紅寶石隊也不容易組織起有效進攻。此消彼長之下,奧瑞金隊的幾次打門頗具威脅,在對手門前的就地反搶也能成功斷球,讓對手有點難以招架。

首節比賽進行至14分50秒,奧瑞金隊7號球員因犯規被罰兩分鐘小黑屋。在四防五的情況下,奧瑞金隊進一步加強防守硬度,雙方球員也頻頻出現對峙情況。這也反映了本場比賽的激烈程度和重要程度,雙方都不願意輸掉這場比賽。

最終首節比賽結束,雙方戰成0-0。

大舉進攻,奧瑞金圍攻對手球門

經過第一節比賽的“熱身”,雙方在第二節比賽的拼搶和對抗更為激烈,多名球員為爭奪球權而摔倒的場面頻繁出現。奧瑞金隊在本節比賽初段突然調整戰術,全力進攻。這讓對手有點措手不及,奧瑞金隊一度對對手球門形成圍攻。

但久攻不下讓奧瑞金隊的防守有所鬆懈。在第二節比賽進行至10分31秒時,秋明紅寶石隊91號球員基科夫抓住奧瑞金隊門前一次失誤,打入一球。盡管暫時落后,但奧瑞金隊的球員們並沒有自亂陣腳,而是迅速調整狀態,99號球員米哈謝諾克通過一次反擊閃電扳平。此時距離奧瑞金隊的丟球隻過去了一分來鐘。米哈謝諾克奮不顧身地進攻,完成射門后整個人都飛到了球門裡,這一幕也讓現場球迷動容。

從0-0到1-1,比賽的“火藥味”漸濃,隨后秋明紅寶石隊88號球員被罰兩分鐘小黑屋。球員們的求勝欲望也被徹底點燃,雙方以平均進入第三節。

第二節的比賽質量非常高,雙方在高速攻防和積極拼搶中,犯規次數沒多少,被罰小黑屋的次數並不多。

連丟兩球,奧瑞金苦攻不下惜敗對手

第三節雙方依舊延續高強度高節奏的激烈對戰,3分23秒,奧瑞金門前的破門被秋明紅寶石的門將擋出。

比賽進入在8分鐘左右進入到了轉折點,7分49秒,秋明紅寶石隊49號球員卡拉什尼科夫將比分反超,僅過了不到半分鐘,8分15秒,秋明紅寶石由4號球員菲達多夫再次打進一球。奧瑞金經歷了“黑暗30秒”。

落后的奧瑞金展開瘋狂反扑,然而比賽進行至此球員已經體力不支,多次射門但最終難以改寫比分。

比賽還剩最后30秒,奧瑞金大舉壓上,秋明紅寶石再次打進一球,不過裁判經過VAR判定后,查明對方高杆犯規在前,最終決定進球無效。

全場比賽結束,奧瑞金射門29-36,射正16-21,犯規6-2。從數據也可以看出奧瑞金其實表現非常出色,奈何對方真的是一支實力強大的球隊,奧瑞金的運氣也欠佳。

賽后,奧瑞金隊主教練加裡·格拉漢姆表示:“對方是一支非常好的隊伍,他們的隊伍排名非常高,有非常好的教練,非常好的球員。我們還是比較年輕的團隊,我們還要在進攻防守中更多磨合,我們的防守組還需要更加努力和團結,我們還要學會如何更好的打冰球。我們是年輕的團隊,還有很多要向對手學習。”

10月17日晚19:30,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尤格拉隊。尤格拉隊目前14場積26分,排在絲路聯賽第一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