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八一女排刻苦訓練備戰武漢軍運會

吳旭
2019年10月16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目標隻有一個

  “這次武漢軍運會,我們在主場作戰,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目標隻有一個,就是‘升國旗、奏國歌’,拿下冠軍。”

  國慶節期間,離軍運會開幕還有十幾天,來自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女排的姑娘們,正加緊刻苦訓練,主教練武曉江表示。

  上球、傳球、扣球……姑娘們的動作,有如行雲流水,同時又氣勢如虹。這群姑娘平均年齡隻有25歲左右,最低身高超過1米80,有不少人曾獲世界冠軍、亞洲冠軍等。據悉,此次軍運會,八一女排是奪冠熱門之一。之前的軍運會上,八一女排曾奪得一次冠軍,兩次亞軍。

  武曉江介紹,軍運會女排比賽被安排在開幕式之前進行,10月16日迎來第一場與美國隊的比賽。此前,八一女排積極備戰,展開針對性、適應性訓練。

  “我們根據每一位隊員的身體和技術狀況,安排了體能、個人磨合、整體配合等訓練。”武曉江介紹。

  前不久,在第13屆女排世界杯上,中國女排以十一連勝的驕人成績成功衛冕。

  據悉,在女排國家隊中,有兩位隊員——袁心玥、劉晏含,正是來自八一隊,此次軍運會,她們也將歸隊參賽。“女排精神”,鼓舞著八一女排隊員們的斗志和士氣。

  “女排十一連勝恰逢建國七十周年,對全國人民都是一個鼓舞,對我們排球工作者是更大的鼓舞。我們每個人都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在軍運會這個賽場上,將盡最大努力,完成我們的任務。”武曉江說。

  “女排精神是我們每個排球人都應該有的精神,不管能不能贏,都要全力去拼。”副攻手周妤婕說。

  在2015年韓國聞慶軍運會中,中國隊不敵巴西隊拿了亞軍,升起了國旗,但未能奏響國歌,這給當時參賽的袁心玥留下了深深的遺憾。“我要和隊友們一道,去奪取女排比賽的金牌,在武漢的軍運會上實現升國旗奏國歌的夢想!”袁心玥表示。

  23歲的隊員王雲蕗介紹,在武漢,隊員們每天都在積極訓練,課余時間看比賽錄像研究對手。她說:“我們將向中國女排看齊,心中有祖國,有高昂的斗志,認真完成每一場比賽,不輕視任何一個對手。”

  “我們是中國軍人,更要為祖國爭光,為軍隊爭光。我們將向中國女排看齊,心中有祖國,有高昂的斗志,認真完成每一場比賽,不輕視任何一個對手。”王雲蕗說。

(責編:李雅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