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之旅>>國足動態

裡皮:前兩場大勝讓球員們產生了“錯覺”

鄭昕、夏鵬
2019年10月16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前兩場大勝讓球員們產生了“錯覺”

  新華社菲律賓巴科洛德10月15日電(記者鄭昕、夏鵬)客場出戰世預賽亞洲區四十強賽遭遇悶平,國足主帥裡皮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前兩場的大勝讓球員們產生了本場仍舊能夠輕鬆取勝的錯覺。他認為,如果隊員們能像本場的后45分鐘那樣踢,進球和勝利遲早都會到來。

  當裡皮出現在新聞發布廳時,臉上不帶有任何表情。國足的這場發布會一反常態地沒有球員一同參加,甚至主教練本人也沒有率先對比賽進行總結,而是直接請在場記者提問。

  在回答提問時,裡皮提到,盡管遭遇平局,但球隊在一定時間段內的表現整體是不錯的。“我對球隊后45分鐘的表現很滿意,如果我們上半場像下半場那樣打的話,我認為肯定會有進球發生。”他說。

  “球隊在上半場的威脅球不多,再加上我們對面是一支積極的對手,他們在開場后的密集防守給我們制造了不少麻煩。但我認為球員們在下半場的進攻、節奏、包括配合都打得不錯。”他補充說。

  本次球隊的最終23人大名單中隻有3名前鋒入選,且全部出現在了首發陣容中,這意味著球隊在進攻端沒有任何“后手”可言。面對有記者關於為何最終將尖刀球員韋世豪和楊立瑜排除出大名單的提問時,裡皮簡明扼要地回答:“我們是根據狀態而非位置來確定大名單的組成。”

  本場比賽被菲律賓隊逼平,也是年內兩隊三次交鋒中菲律賓隊唯一一次在結果上未處下風。繼續往前回顧兩隊在2017年6月的交手,當時同樣由裡皮執掌的國足在廣州以8:1狂勝對手。短短不到兩年半時間,中國隊戰勝菲律賓隊越發困難,直至如今未能取勝,裡皮坦言,“不是所有的比賽都是能夠出現狂勝的。”

  將在11月進行的四十強賽第五輪比賽中,中國隊將在客場挑戰本組最強對手敘利亞隊。展望這場國足提前到來的“生死戰”,裡皮表示,“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力拼下一場,為了晉級的目標繼續努力。”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