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球職業聯盟年底前成立

趙曉鬆
2019年10月17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球職業聯盟年底前成立

  中國足協昨天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對職業聯盟籌備的情況進行通報。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在會上表示,未來中國足協將充分放權給職業聯盟,讓市場來決定中國頂級職業聯賽的發展,而中國足協將不再持有中超公司的股份,但會對中超公司給予充分的支持。

  據介紹,未來中國足協全力支持職業聯盟的發展,同時不再參與中超公司的工作,僅參與中超公司的重要決策,在職業聯盟董事會重大決定上擁有一票否決權。現階段,職業聯盟還在等待上級批復和挂牌。在用人方面,中國足協將隻對職業聯盟主席的產生進行監督,其余職位的人才任用則全部由職業聯盟自己決定,中超公司和足協的工作人員可以進行雙向選擇。

  劉奕還透露,職業聯盟預計在11月底前完成所有審批,年底之前肯定會挂牌成立。昨天下午,職業聯盟籌備組進駐中超公司,開始對明年的中超聯賽等工作進行更細致的調研和規劃。據足協方面介紹,職業聯盟的籌備原則,第一是尊重足球運動發展規律,第二是職業化和企業化。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