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20年環法路線公布 高海拔路段構成嚴峻挑戰

2019年10月17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環法路線公布 高海拔路段構成嚴峻挑戰

  新華社巴黎10月15日電 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路線15日公布,全程共有29個高海拔爬坡路段,5個賽段終點被設在頂峰上,將對參賽車手構成極大挑戰。

  2020年恰逢奧運年,為此環法賽事組織者將發車時間提前一周至6月27日。2020年環法包括8個山地賽段和3個丘陵賽段,這一路線設計有利於衛冕冠軍貝爾納爾和他的英力士車隊隊友弗魯姆、以及兩位法國車手皮諾和巴代這些爬坡型車手的發揮。

  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全長3470公裡,即便包括9個平路賽段,比賽仍有很強的山地特色。賽事將經過汝拉山、中央高地和孚日山脈,接近法德邊境一系列海拔較低的山地,而身為賽事傳統的比利牛斯和阿爾卑斯山區仍被保留在明年的路線中。

  “賽事共有29個高海拔爬坡路段,自始至終將對車手們的體能構成巨大挑戰。”環法賽事總監普呂多姆說,“即便所謂的平路賽段,對嚴格意義上的沖刺型車手而言也會很困難,賽道各處都有挑戰。”

  2020年環法不再設團體計時賽段,個人計時賽段被安排在倒數第二賽段,最后6公裡為通往拉普朗什德貝爾菲耶的爬坡路段,這很可能對車手總成績起到決定性作用。

  2020年環法將於7月19日落下大幕。最后一個賽段從巴黎西北方向45公裡處的芒特拉若利發車,冠軍車手將在巴黎凱旋門下接受獎項。

  四次奪得環法車手總冠軍的弗魯姆說:“這真的是我過去五年間見過的最艱難的路線,車手們在山地賽段裡的表現將決定勝負,但這適合我。”

  弗魯姆今年6月遭遇腿骨骨裂的重傷,他表示自己還需一個月時間來確定能否出現在2020年的比賽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